basil‧食旅手帖

【那一瞬間】六家高鐵站

週五週六這兩天,又熱的有如夏日一般。即使身著薄七分袖上衣,稍微走動一下都快出汗。是說,難得在假日可以遇上大晴天(雖然天空仍有點灰),就這麼悶在家裡總說不過去。於是,出門去看看「六家高鐵站」。

這回,特地走不一樣的路線(從竹中過去),看看是否比走慈雲路那邊來得快。

一路上,許多的稻田已經蓄滿了水,有些甚至已在田邊擺了一盒盒的秧苗,才驚覺原來已是插秧的時節;錯過了,便無緣與那一望無際的波斯菊相遇。

上次見到的「六家高鐵站」,是從探索館那個方向遠遠觀望,那時不僅高鐵尚未通車,就連屋頂都還沒完工。這回,終於得以完整窺探這座曾獲2002年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大獎的建築物。

 

最醒目的,莫過於那映照著藍天白雲的流線型屋頂,以及那擁攬大把陽光的玻璃建築。高挑明亮的視覺感受,一掃以往台鐵車站給人的陰暗破舊印象。有如微型機場的現代感,頗受到我的喜愛。

此外,我更喜歡廣場上那一方水池;波動著的水,浮著高鐵站玻璃帷幕之倒影,煞是好看。

啊!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鼓起勇氣,去搭上一乘。也許,是想去台南吃小吃的時候吧。


有水池的地方,就有人許願。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