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l‧食旅手帖

烤蘋果搭冰淇淋佐焦糖醬

手邊正好有朋友送的幾顆蘋果,和週六去竹東「Baxter Gelato」買的兩盒義式冰淇淋(哈密瓜和芒果口味各一),於是,想弄點焦糖淋在上頭,做道簡單的餐後甜點來犒賞自己。

心目中理想的焦糖醬呢,顏色要深,濃稠度要高,帶著一點點的焦香卻又不過分黏膩。翻了手邊的食譜,找到了一個先將砂糖融化再加鮮奶油的版本,非常符合內心想像。但是,這看似簡單且快速的做法,卻不知是食譜的材料比例寫錯,或是自己手拙拿捏不到訣竅,於幾次的試驗,都尚未出現令自己滿意的焦糖醬。

誇張一點的,熬過了頭,砂糖再次結晶,倒在冰涼涼的冰淇淋上,馬上凝結。嚐起來,無論是滋味或是口感,都非常像牛奶糖。雖然跟冰淇淋也搭配,不過終究不是內心想要的模樣,還是感嘆。

比較成功的時候,濃稠度和甜度都已經符合需求,可惜顏色仍無法呈現出美麗的亮褐色,實在扼腕。

幸好所有食材搭配在一起,真的相當好吃,焦糖醬的部分,就再繼續努力囉。

 


準備送入烤箱的蘋果,灑滿肉桂。


剛烤好的肉桂蘋果


做不出內心想要的焦糖醬狀態,很困擾我啊~~~


哈密瓜冰淇淋和芒果冰淇淋,超好吃。冰淇淋、烤肉桂蘋果和焦糖醬,實在是超棒的組合。


失敗的焦糖,一整個是牛奶糖的口感。

【肉桂蘋果】

材料:
1.(青)蘋果:一顆
2. 肉桂:適量

做法:
1. 蘋果去皮去核後,盡量切薄片,交錯鋪疊於淺盤上,以研磨器磨適量的肉桂於蘋果上方。
2. 直接放入以攝氏180度預熱好的烤箱,烤約10~15分鐘,即可。

淺碟中,放入幾片烤好的蘋果,舀上幾瓢哈密瓜和芒果冰淇淋,再淋上大量的焦糖醬,就成了讓人食指大動的甜點啦。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