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basil‧食旅手帖

【試機】迷你筆電(BenQ U101)‧春節返鄉出遊篇

自從有了高鐵之後,大大縮短了南北的距離感,讓我們這些從北部回南部過年的返鄉遊子,能花較少的時間便和家人團聚在一起。雖說是較少的時間,單趟車程也需耗時一個半鐘頭;前幾次,大多仰仗書本、發呆或是睡覺來打發,今年不一樣,多了BenQ U101迷你筆電可以選擇。

 

於是,早早把利用TiVo錄製下來的幾個尚未觀賞的節目,透過無線網路傳輸至BenQ U101迷你筆電中(迷你筆電也有大容量硬碟,得以儲存足夠的資料)做準備。再於隨身行李放上一副耳機,便可拉著大行李安心搭乘高鐵返鄉過年。

把輕巧的迷你筆電平放在高鐵座位前附設的平台上,播放預先儲存好的檔案,戴上耳機,便能好好觀賞精采的節目。我們選擇的是許久以前便已播放過卻苦無機會看的「料理東西軍最終回」。正因為是最後一集,雙方無不卯足勁來端出最棒的食材,更是奮力在料理過程中融入更多的元素,從頭到尾盡是精采萬分,看得我們飢腸轆轆口水直流。只得依賴出門前沖泡的一小壺熱茶解饞。


於高鐵上,觀賞儲存在迷你筆電中的電視節目。

也正因為高鐵行駛地相當平穩,因此使用迷你筆電來觀看電視節目或影片,全然沒有吃力之感;夠大的螢幕、流暢的速度、清晰的畫面和乾淨的聲音(10.1吋16:9 背光LED螢幕,8ms反應時間),讓人不知不覺便度過了一個半鐘頭的搭車時光。

除了返鄉的路途上,BenQ U101迷你筆電得以派上用場之外,年假期間的出遊,也成了一大幫手。


靠窗的沙發區,正好拿來窩著上網。

今年,公公安排一大夥人於初一前往東港品嚐海鮮料理,並於當晚入住位於車城的「六福莊」溫泉旅館,希望藉由大啖海鮮和大泡溫泉,來讓辛苦了一整年的大家,能夠獲得足夠的放鬆和享受。有了滿滿的能量,才能迎接或許更需要努力的未來。


窩在飯店的床上,邊整理照片寫文章,邊看電視節目。

 

而入住的「六福莊」,除了有第一次接觸的「黃金溫泉」(鐵質溫泉)外,也提供了房間內免費的有線網路。讓我們在泡完湯,全身舒爽慵懶納涼之際,也能藉由迷你筆電和網路,透過twitter和plurk對外發聲。讓在網路上的幾個朋友,可以及時獲得彼此的現況並互道新年祝賀。

另外,最讓人感到貼心的,莫過於BenQ U101迷你筆電螢幕上方所內建的QEye(130萬畫素網路攝影機)和內建麥克風。當天晚上和公公一夥人享用完溫泉飯店附設餐廳的buffet,回到房間後,連上MSN並與人在高雄的爸媽和弟弟連線起來,並透過迷你筆店內建的QEye來做視訊溝通。讓沒有一同出遊的家人,也能同步看看溫泉飯店的房內設施、分享我們旅遊中的喜悅,也能提前在初二回娘家前,先跟爸媽打聲招呼和抱平安。做到溝通零距離。


正利用迷你筆電和家人作視訊聯繫。(人像作模糊,是為了不讓家人曝光。)


迷你筆電內建的網路攝影機和麥克風

 

正因為連出遊都能做到視訊聯繫,讓爸媽也感受到這迷你筆電的便利。於是,初二回到娘家後,趕緊拿出來給爸媽把玩試用。並展示去年於義大利拍攝的旅遊照片,即使是透過迷你筆電的螢幕,家人仍舊能感受到那Amalfi海岸的清澈和托斯卡尼山巒起伏的美麗。較吸引他們的,莫過於迷你筆電重量不會太重(1.1公斤),硬碟容量夠大(160G),可以及時看到從相機傳輸進來的照片。用來取代目前已嫌老舊的數位相本,綽綽有餘。

爸媽手邊有的數位相本,已經是多年前購買的機型,只看得見相片傳輸進去後,硬碟容量有所改變,卻無法確認照片是否安穩的傳輸成功。這在出國旅遊時,會是不小的困擾。但是,若換成可以及時看到照片的數位相本,品質好些的,也需要將近萬元的花費。如此一來,利用迷你筆電來取代,反而更為合理。

不僅可以及時讓同遊的朋友,結束一天的旅程後,馬上便能看到一天拍攝的照片成效;若是遇上飯店有網路可使用,更能透過迷你筆電及時與我們分享,便利極了。而且,總是花很多時間來做旅遊照片後續編輯和分享的老爸,也能利用旅遊空檔來做版面規劃或是文字記錄,功能齊全哪。

也許哪天,便會見到老爸老媽背起迷你筆電和數位單眼相機,旅行去。


於回程的高鐵上,使用迷你筆電記錄年假的點點滴滴。

 

 

【產品資訊】

請上BenQ官網:Joybook Lite U101迷你筆電,裡頭有詳細的特色介紹和規格說明。

 

【說明】

此為與廠商合作的試用心得。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