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basil‧食旅手帖

一年一度‧枋山愛文芒果

幾乎已經成為一種儀式,每到即將進入盛夏的這段期間,一定要吃「屏東環盟」所推出的枋山愛文芒果。

 

上週六,一整箱12顆(十斤)枋山等級的大顆愛文芒果,千里迢迢從屏東被運送至我們家;一打開紙箱,撲鼻而來的便是在欉黃芒果獨有的成熟香氣。一一取出,平鋪在餐桌上。陽光下的模樣,讓人垂涎欲滴。

即便已經被香氣誘惑地心頭癢癢,還是得忍住,必須等待芒果上頭白色的果粉逐漸退去,露出光滑的表面之際,才能送入冰箱冷藏,或是直接殺來吃。幸好,週六的溫度很高,果粉退去的速度極佳,週日一早便有幾顆可以冷藏。冰透之後,迫不及待取了兩顆去皮去籽切丁,和另一半一起大快朵頤。啊~一如記憶中的味道,仍舊是那麼香甜濃郁滋味飽滿。還是健康的愛文芒果,深得我心。

晚上呢,除了新鮮芒果之外,特地再搭配上竹東「Baxter Gelato」販售,同樣以枋山芒果製作的芒果冰淇淋,享受著雙重口感所帶來的清爽涼意。想想,住在台灣,能夠以如此平實的價格,享用到當季多種盛產的水果,真是幸福極了。

而這幸福的感覺,明後天應該也會送到爸媽的手裡了吧。

 

【相關資訊】

屏東環盟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