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l‧食旅手帖

秋蟹正肥美‧來吃蟹膏豐盈的大閘蟹

大閘蟹

⊙ 秋日大啖大閘蟹

時節已經來到夏末,即將進入食慾之秋。涼爽爽的風從客廳的窗戶一路貫穿至後陽台,流動的空氣加上 TAKAYA 的柔暢歌聲,舒服極了。好想吃蟹哪!突然浮現這念頭。

一遇上吃就超有行動力的我們,沒多久已經驅車抵達風城地下樓層的 Jusco 生鮮部門。哇~太幸運了,架上正好來了一批相當健康又活力十足的大閘蟹,乾乾淨淨清清爽爽,看來就很美味。立刻下手買了二隻。喔,順道把蛤蜊和透抽也一起結帳帶回家。

先吃義大利麵。

以橄欖油爆香蒜末、辣椒和乾燥的巴西利,再放入切成圈狀的透抽,快速翻炒幾下後續加入事先用白酒蒸熟的蛤蜊肉,拌炒一二分鐘後添加少許的威士忌,立刻香氣撲鼻惹人垂涎。煮至彈牙的三號 spagett i放入鍋中吸飽湯汁,一分鐘後和新鮮羅勒一起上桌。

打開冰涼的 KJ Viognier 白酒前,按下電鍋的開關,開始用薑片和米酒蒸煮大閘蟹。

明明是用來墊肚子的義大利麵怎麼這麼好吃,微微的辣特別引人食慾,尤其是帶著花香的白酒與透抽交融之後的美味更是讓人欲罷不能。結果三二下子就通通吃光光。

幸好剛才按下開關的大閘蟹也快蒸好了(蒸約 15分鐘),沒多久便紅通通的上桌了。

 飽滿的蟹膏和大蟹腳肉攪拌均勻,人間美味。

 

鮮甜的蟹肉、飽滿滑潤豐盈的蟹膏,真是美味的極致。而逐漸伸展開來的 Viognier 白酒,也不甘示弱地展現甜美多層次的滋味,兩相搭配,實在絕美。

忍不住想再衝去超市多買它個幾隻,在秋天結束之前。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