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l‧食旅手帖

京都車站內的歡樂聖誕

對向的電扶梯分立於京都車站大廳的兩旁,我們隨著人潮的推進,不由自主地上了其中一部。觀看對面的冷清電扶梯,正納悶兩邊人潮為何差距如此大之際,一棵高大的幾乎看不見頂端的聖誕樹,赫然出現於眼前。上頭懸掛的燈飾不停地閃爍著,周圍的人潮紛紛輕呼著,「あ~きれい」。

歡樂的氣氛緩緩地包圍過來,內心的情緒逐漸沸揚。

隨著電扶梯不斷地向上攀升,巨大聖誕樹之形體則越顯完整清晰;打上夢幻色彩的白色平台上,陸續有小朋友和情侶上去拍照;我們則不斷地回頭,想要用眼睛好好記住眼前的美麗。

上至最頂樓,是一片點著橙色矮燈的廣場。靠近圍牆邊,可以看見奔馳於鐵道上的列車,以及另一邊襯著夜空的京都燈塔。

頂著寒風,我們找了個較為空曠的階梯就座,倆人緊緊依靠著取暖,安靜地聆聽京都的聲音,感受京都的溫度,並用記憶打包這浪漫的一切。

於電扶梯上拍攝的聖誕樹。

 

京都賞紅葉之總行程

推薦幾家真心喜歡也住過好幾回的京都飯店/旅館。

1. 住過超多回的 ホテルグランヴィア京都 Hotel Granvia Kyoto查詢即時房價
2. ハイアット リージェンシー 京都 Hyatt Regency Kyoto查詢即時房價
3. 京都東急ホテル查詢即時房價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