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l‧食旅手帖

「草葉集」:舊的結束,即將引領新的開始

在一個多月以前,得知「草葉集」真的要搬家之際(雖然更早之前就知道這天會來),心裡還是浮現一股濃濃的惆悵感(沒想到,這天來得如此之快)。

於「草葉集」公定的最後營業日八月二十日當天下午,抱著來看看老朋友最後一眼的心情,來到了她位在縣政九路和光明三路交叉口的現址。一樓玻璃門大大地敞開著,許多已經售出的櫃子一路堆排至馬路。穿著鞋子,循著階梯走上二樓;就在即將抵達二樓之際,見到了臉上略顯疲憊的Peggy正打點著一切。

架子清空了、書堆疊打包了、CD集結一處以七折販售,有些櫃子和物品已經尋覓到下一個主人。我走在熟悉的走道上,卻聞到不一樣的味道。

想起當初踏入「草葉集」,雖來不及參與到在此用餐的時期;但也曾經歷於夜深人靜時,幾個來自不同領域的朋友,在此大口暢飲大聲歡笑的美好光景。即便是在二樓場地縮編的日子裡,我們還是盡情地點燃炕火,熱上一鍋集錦,為寒冷的冬夜引來陣陣溫暖。即便是窩在一樓的階梯旁、窩在三樓的辦公室,我們也都能感受到這裡截然不同的能量,讓人不只一次十次百次的,想在天黑的夜裡,拐個彎過來尋找這裡熟悉的氣味。

如今,見到這物品散落各地的景象,實在難掩鼻酸。

不過,新的門市正在如火如荼地裝修當中,雖說空間大小比不上舊地方,但是那充滿陽光充滿溫暖的特質,肯定只會多不會少。更何況,Peggy在「2006/08/20 最後營業日過後我們在做什麼」裡頭提到:

新的門市沒有菜單, 採預約制, 僅供蔬食, 但這才是考驗廚師的大難題, 要備足相當豐富的食材資料庫, 才可以一改消費者平時的迷思, 以為蔬食只是素食或是生機飲食等.樂觀一點來說, 事實上, 2006/08/20最後營業日過後我們在做什麼,就是在台灣各地產地蒐集食材進入我們的食材資料庫,

光是這點,就足以讓人殷切期待著新店舖的開張。這也正意味著,舊的結束,才是新的開始啊!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