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l‧食旅手帖

推薦的巴黎旅館之一:Hotel du College de France

Hotel du College de France

既然打定主意,要在巴黎待上個半個月,那麼,為我們自己租間公寓,應該是很棒的一件事吧。

想像一下,當斜陽染黃整個牆面時,播上幾曲略帶慵懶搖擺的音樂,斟上一杯巷口買來冰得透涼的白酒;在租來的公寓廚房內,利用著早上剛從慕夫塔街(Rue de Mouffetard)市場買來的新鮮食材,擺上一桌佳餚 ─── 一盤淋了橄欖油酒醋撒滿蕃茄丁火腿的生菜沙拉、幾枚醃製橄欖蕃茄乾、一根尖頭的長棍、幾顆混合著海水的Gillardeau生蠔,再隨性地煎上一塊小牛肉,或是烤上一片魚當主菜,最後以鋪滿覆盆子的水果塔和一杯香濃的咖啡作為結尾 ─── 以供兩人佐著月夜享用,是多麼的愜意自在啊!

然而,在幾經比較考慮之後,我們還是選擇了地理位置佳(肯定是要在人文薈萃的左岸、離塞納河只需五分鐘路程、居於小巷弄間且房間要在高樓層以取安靜)、房間佈置不刺眼(床單花色太花或是配色透著俗氣都不考慮)、價位還算合理(在這種熱門地段,要便宜實在也很難)、房間空間夠大、有浴缸(可以洗滌每天的辛勞)且每天有專人打掃清潔(我們大概沒力氣在玩樂了一天之後,還要努力維持房間的乾淨)的旅館。至於在公寓內烹調上一頓好料的美夢,就留待給下一回吧。


↑ 紅色圖釘就是 Hotel du College de France。(圖片結取自Google Maps

於是,居住在巴黎的前十天,我們擁有了一間離地鐵站步行一分鐘且位在最高樓層的閣樓房間。

儘管納狹小的電梯,只夠恰恰好容納兩只行李和我們兩個人,而且到達五樓之後,還得搬運行李循著狹小階梯上到位在六樓的房間;但就在打開房間對外的兩扇落地窗,走到陽台上,坐在附設的戶外咖啡桌畔,便看到迷人的巴黎景色時(可以看見萬神殿 Le Pantheon 之圓頂、索爾本大學 La Sorbonne、遠方的艾菲爾鐵塔 Tour Eiffel、聖傑曼大道 Bd. St-Germain、無數建築的屋頂和那寬闊爽朗的天空)。

我想,我已經深深愛上這裡。

窗外景色如下:


↑ 清晨


↑ 夜晚

 

旅館資訊/

<

Hotel du College de France
7 Rue Thénard 75005 Paris
+33 1 43 26 78 36
查詢即時房價:AgodaBooking.com官網

更多窗景

 

補充/

房間內概況:
一張比標準雙人床略小一些的床(還算舒適柔軟)、一張長方床邊桌、一大片可將兩箱行李完全展開卻還能行走自如的區域、一張圓桌兩張椅子、一個密閉式衣櫥、一個開放式衣服懸掛區、一只保險箱、一架電視、一具暖爐、數個插座和一間頗寬敞舒適的衛浴(有浴缸)。

此外,公共區域有客廳、餐廳、樓梯、電梯和一個免費上網的小空間(附有電腦和麥克風)。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