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basil‧食旅手帖

【巴黎】在家裡,用巴黎思念巴黎(二):Miel En Rayon

「甜滋滋的,滑順濃稠的蜂蜜,緩緩地於舌面上擴散開來;六角形的蜂蠟口感十足,咀嚼越久,越有類似嚼口香糖之樂趣。」原來,這就是沒有經過處理,直接取擷下來之蜂巢的滋味啊。

兩項蜂蜜製品,是離開巴黎的前兩天,於馬德蓮教堂附近的 La Maison Du Miel 購得的。其中一款是迷迭香蜂蜜(Miel de Romarin),而另一款則是保留著完整蜂窩的產品(Miel en Rayon)。

由於 Miel en Rayon 沒有添加額外的香草香料,或是作比例上的調整,因此直接多嚐個幾口,會逐漸被濃郁的甜味給擊倒。於是,決定自行加工變化,搭配現成的冰品,作成簡易的居家甜點,以滿足那習慣了法國餐總得以甜點為結尾的癮頭。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作成帶點酸甜滋味的濃稠醬汁。

【材料(兩人份)】
1. 新鮮檸檬半顆,榨汁去籽。
2. 飽含蜂蜜之蜂巢(Miel en Rayon)一塊(約2公分x2公分x2公分的立方體)。
3. 液體狀蜂蜜兩大匙。

【做法】
1. 取一乾淨的鍋,倒入檸檬和蜂巢(Miel en Rayon)以小火加熱。
2. 待蜂巢整個融化之後,加入蜂蜜,均勻攪拌並熬煮至濃稠即可。
(所需時間大約三~五分鐘)

【裝盤(賣相不佳卻絕對好吃)】
一、搭配白巧克力雪糕:
1. 直接將熬好的蜂蜜檸檬醬汁淋在雪糕上。
2. 再挖取一小塊的 Miel en Rayon 放置其旁,即可上桌。

二、搭配牛奶雪糕:
1. 先將牛奶雪糕搗至滑順(直接使用牛奶或香草冰淇淋更簡便),盛裝於小碟中。
2. 淋上熬好的蜂蜜檸檬醬汁,即可上桌。

三、搭配巧克力雪糕、新鮮香蕉:
1. 將巧克力雪糕搗至滑順,盛裝於小碟上。
2. 新鮮熟透的香蕉切片,置於巧克力雪糕旁。
3. 淋上熬好的蜂蜜檸檬醬汁,灑上數顆巧克力豆,即可上桌。

這些通通要盡速享用,酸酸甜甜冰冰涼涼的滋味,肯定讓你回味。

【Tips】
1. 用來裝盤的小碟子,可以先冰凍一下,讓冰品較不容易快速融化。
2. 雪糕若不搗碎,直接以刀子切小塊亦可。
3. 搭配自己喜歡的水果,或是加上新鮮香草(薄荷),可作出更多的變化。

【相關資訊】

La Maison Du Miel
24, rue Vignon, 75009, Paris
01 47 42 26 70

【延伸閱讀】

【巴黎】在家裡,用巴黎思念巴黎(一):橙花花瓣果醬。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