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l‧食旅手帖

旅行中‧隨興自在的消夜

我們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旅行當中,慢慢去摸索慢慢去成就一套屬於自己的習慣模式。

像是,行李箱必須有兩只,一只塞滿旅程中的必需品,一只則預留空間給幾瓶酒、幾許戰利品;像是,於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時,總要求靠窗的座位;像是,住宿的房間必要有一張雙人床,而且最好就在地鐵站附近,如果不是溫泉旅館,那也最好不要附早餐;像是,能夠走路抵達的景點,就不必要去撘公車或地鐵,充分享受呼吸當地地面空氣的經驗;像是,在散步的行程中,必然要安排走累了可以歇腳的酒吧或咖啡店;像是,趁著超市打烊前,搶買幾乎對折的生鮮食品來當做消夜。

對於喜歡吃生魚片的我們而言,台灣大部分的超市所販售的生魚片,若不是種類品項稀少,就是新鮮度不佳或價格高昂,少有機會可以吃得盡興。因此,一旦到了愛好生食的國度日本,說什麼也要大快朵頤一番。除了上館子品嚐壽司師傅精湛手藝下的握壽司之外,購買超市物美價廉的生魚片當消夜,也是非常重要的。

趁著打烊前,速速於生鮮櫃前挑選幾款台灣少見,包裝上貼有「多少丹引」(折價多少日幣)的生魚片,一盒豆腐、幾本炸串和水果,然後拎上一瓶地酒,便可輕鬆自在繞回飯店,以這些當消夜。

當食物吃得精光,嫣紅飛上兩頰時,夜也已經深了。然後,拖著飄飄然的軟綿身軀,直接撲倒在舒適的床上。

就這麼,進入夢鄉。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