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l‧食旅手帖

用義大利思念義大利‧充滿清新葡萄香氣的 Crema di Moscato d’Asti

這回義大利旅遊帶回最多的戰利品,竟然是有機保養品。沒錯,最大宗的竟然不是食物,連我自己都感到意外。
但是在少少的可以吃的戰利品中,這款呈現卵黃色澤、略帶濃稠的「Crema di Moscato d’Asti」,在一開瓶之後便深深擄獲我們的心。

 

正因為內容物為蛋黃、糖和 Moscato d’Asti DOCG(53%),因此靠近鼻子輕輕嗅聞,即能喚醒腦海中關於 Asti 的清香甜美記憶。尤其是舀個幾瓢覆於新鮮藍莓和覆盆子之上一起嚐,那酸中帶甜清爽的滋味,瞬間便收服了挑剔的味蕾。不禁一口接一口。
尤其是淋在只添了些許蜂蜜的優格上,那獨特又具清新的香氣,總是在混合了所有美味之後悄悄透出。

真是買太少了,內心深深惋惜著。


像不像煮得不大好的荷包蛋?


外觀雖然不好看,但是美味滿點。

 

【相關資訊】

此款專用於甜點的甜醬,是在羅馬機場第三航廈的「Marchesi de’ Frescobaldi」酒廠直營商店內購買的。
生產此醬的TartufLanghe,其主力產品是松露和其相關製品,Crema di Moscato d’Asti 只是其中一款小小的商品。

據說,拿來淋在蛋糕上,或是以Biscotti來沾取,都很對味。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