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basil‧食旅手帖

使用優格機成功做出第一次的優格

使用聲寶 YG-L5101L 優格機(在網路上,跟芳蓉優格購買的。)第一次試做的成品,感覺相當成功。做成的優格很均勻且質地細緻柔滑;直接嚐感覺有點偏酸,但是加上蜂蜜、新鮮水果或是自製的藍莓果醬後,即相當好吃。

 

一公升的鮮奶做成的優格,我們兩個人於兩個早晨便全部吃光了。

玻璃罐子先用清水洗過,再用熱水燙過一次(不要放到沸水裡面去煮),瀝乾水分後便可使用。

將菌種倒入玻璃瓶內,先以適量的鮮奶一起攪拌,均勻之,才將一公升的鮮奶全部倒入。蓋上塑膠瓶蓋並鎖緊,旋轉放入優格機中再闔上優格機之上蓋。只要上蓋能扣上即可。

插上電源(機身上的時間旋鈕,並無計時功能,純粹用來標示開始插電時的時間),靜置十六個小時即可(第一次建議要這麼長的時間,之後便可隨季節做調整)。

取出已經做好的優格,放涼後再入冰箱冷藏滋味會更好。最上層會有一些些液體,那是乳清,直接喝掉或是拿來敷臉都可以。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