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寶 YG-L5101L 優格機

上週,同事給了我一小盒優格當菌種,先用鮮奶養起來,放在室溫下十多個鐘頭便可形成優格。然後每次都留下一部分來培養,就可以不斷有優格可以吃。製作非常方便,嚐起來口感和滋味都很得我意,不過,還是上網查詢了一下這種培養方式是否真的恰當。

 

聲寶優格機

 

許多資料顯示,以此法於室溫下養菌雖然便利,但是可能會遭遇幾個嚴重的問題。像是氣候改變無法確實掌握溫度,有可能會變成腐敗的酸奶,而非有益健康的優格。另外,也有可能在培養益菌的過程中,被壞菌侵入。再者,用這種以菌養菌的方式繁殖出的菌數量會越來越少,活動力也大幅降低,養越久對人體幫助就越少。

聲寶優格機

基於以上的理由,於是上噗浪(真是我的好工具,已經多次靠它來獲得很多朋友的有用資訊)再次詢問大家。最後,我終於決定下手買了這台聲寶 YG-L5101L 的優格機(在網路上,跟芳蓉優格購買的。)。因為忘了今天就會送貨到府,所以忘了買鮮奶,暫時無法試做。待作出成品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2 thoughts on “聲寶 YG-L5101L 優格機”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