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basil‧食旅手帖

新竹忠孝路極品羊肉爐

週六午后開始飄起雨來。

照例,去了「鍋子咖啡」吃個午餐,另一半點的「蘑勒三明治」,其濃郁之滋味正好適合這冰冷的天氣。

隨後,去了「大遠百」採買物品。破天荒的,竟然能夠把預定的物品全買齊了,開心之餘,決定吃頓好的晚餐來犒賞自己。

於是,回家的路途中,繞到忠孝路一家頗為知名的羊肉爐,外帶了一斤羊肉(含湯底和茼蒿)和高麗菜。沉甸甸的一大包,提在手上很有踏實感。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香氣不斷地從冒著泡的羊肉爐中飄出,肉香混合著中藥香,著實挑逗著我們的食慾。

夾起一塊帶皮的羊肉,沾點店家特製的豆腐乳醬料;微辣的醬料引出羊肉的甜美,其肉質柔軟多汁,十分好吃。而羊皮的部分,因為長時間頓煮的關係,去了油膩留了膠質,緩緩咀嚼中不斷釋放出湯底的味。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隨後,喝上一口年輕的智利紅酒。不知是否因為有30%的Carmenere葡萄種加持,或是正吃著重口味的料理,這酒,除了沒有單純CS(Cabernet
Sauvignon)的拘謹外,還十分的陽光,有著如薄霧散去的早晨般之明亮。

這不禁讓我想起,那年寒冷的冬夜裡,和朋友窩在台北合江街巷內樓房騎樓下,一邊喝酒一邊大快朵頤「私密羊肉爐」的情景。想起那用清燉的湯底來涮羊肉片的滋味。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雖然,新竹這家羊肉爐,只有一種湯底,只有一種羊肉,卻也足以彌補無法和朋友把酒言歡的缺憾。別看這深褐色的湯色,便以為滋味厚重無法多嚐,那可就錯了。熱熱的喝上一口,細緻的中藥香率先竄入,清爽清澈的湯味隨後跟上,最後,是一股輕柔的甘甜於舌面化開。

那是比清燉羊肉爐更適合暢飲的湯底,尤其在加了高麗菜之後,更顯甘美。

也因此,把一整鍋原以為可以連吃兩天的羊肉爐,在一個晚上便嗑光了。

滿足!

【店家資訊】

「極品羊肉爐」(碳燒羊肉爐)
地址:新竹市忠孝路147號
電話:03-5722430

羊肉一斤600元(含湯底)和一份茼蒿
高麗菜一份 50元
另外還有麵線以及多種快炒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