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l‧食旅手帖

香氣迷人的義大利拖鞋麵包(Ciabatta)和美味的 Beurre Échiré 奶油

butter

摸起來外軟內硬、完全熟透的火紅牛蕃茄,風味最是豐富、香氣最是濃郁。每回吃到這樣子的蕃茄,總能讓我想起在 Capri 碼頭邊的下午。那個空氣中混雜著蕃茄果香和海潮鹹味的下午。多汁的義大利蕃茄,讓我們兩人吃得狼狽不堪卻無比開心。

小小一顆,比一般市售奶油來的偏向米黃色澤,鼻子湊近一聞,有著一股高雅細緻得香氣。堅持使用法國傳統方式,以手工製造的高級奶油 Beurre Echire,總讓我想起在 La Maison 享用法國料理的夜晚。那個空氣中充斥著麵包麥香和奶油鹹味的夜晚。剛出爐的法國麵包抹上厚厚一層 Beurre Echire 奶油,讓我們兩人吃得屑屑掉滿桌卻無比滿足。

週日晚上,兩人合力完成了 Albert 的生日晚餐。義大利拖鞋、 Beurre Echire、蕃茄和羅勒的組合,是最精采的前菜之一。

購自誠品信義店地下樓「Levain」的長條義大利拖鞋麵包「喜巴達」,有著不甚全然均胖的外型,卻外酥內軟麥香飽滿。稍微加熱,抹上奶油,便美味得很。
而這回,手邊正好有風味成熟的蕃茄和新鮮翠綠的羅勒。於是,將 Beurre Echire奶油抹在剛烤好的「喜巴達」內側,循次鋪上羅勒、蕃茄切片、羅勒,便大功告成。

光是顏色的組合,便十分義大利。而新鮮的羅勒香氣,恰巧引出蕃茄的甜美;細緻的 Beurre
Echire
鹹味,則將所有的味道融合為一,好吃得讓人難忘。

 

【相關資訊】

「Levain歐式麵包手造工坊」
地址:誠品信義旗艦店 – 台北市松高路11號B2
電話:02-27291168

Beurre Echire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