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basil‧食旅手帖

「達文士」義大利麵餐廳‧巷弄間的好滋味(已歇業)

常常沒來由的,就想吃義大利麵。勤勞的時候自己作,懶惰時則希望端坐餐桌前就有現成的得以享用。然而,始終苦於新竹鮮少有義大利料理的餐廳可供選擇,不是價格高昂,就是品質不佳,碰多了地雷,總是無奈。

前幾週的傍晚,又興起了吃義大利麵的念頭。腦海突然閃過,「草葉集」Peggy最近才剛提起的,那家位於竹北甫開張不久,價格公道料理頗優的義大利麵餐廳。於是,在天色幾乎全暗了下來的微涼初夜,踏進了位在生活工場旁邊巷子內的「達文士」。

迎面而來的,是掛著笑容的女侍者,領著我們來到近乎店面的最裡端,一個靠角落的雙人座位,並為我們遞上水杯和菜單。在幾經思量後,作了決定,並把其中一人的餐後飲料,以補齊差額的方式,換取一杯紅酒。

首先上桌的,是熱呼呼的麵包和莎莎醬。取幾瓢的莎莎醬置於蒜味麵包上,帶橄欖油稍微融入麵包後一起食用。蕃茄、蒜末、羅勒和橄欖油的組合,讓原本就外酥內軟的蒜味麵包更加好吃。而另外那兩顆外形像極蛋黃酥的麵包,則直接裹上了奶油趁熱入口。

隨後,上了套餐裡所包含的濃湯。湯底本身滑順微稠帶奶香,裡頭的蔬菜丁則增加口感和甜味。折一小段口感類似於餅乾的棒狀麵包,沾著濃湯一起食用,也頗對味。

此時,開放式的廚房飄來陣陣的香氣,看來正在烹調著我們的主菜,真讓人期待。於是,微微搖晃著酒杯,輕啜一口非常陽光的義大利Chanti葡萄酒,邊等待著。

約莫數分鐘之後,熱騰騰的義大利麵便上桌了。
鮮紅的蝦子都被沾染了黑色的「海膽醬鮮蝦墨魚義大利麵」,麵條有著濃郁鮮甜的墨魚滋味,每一入口都彷彿吸進了海潮的氣息,不禁讓人於腦海中浮現閃耀著陽光的蔚藍海面。再搭配上頗富彈性的蝦子,以及畫龍點睛用的蕃茄碎丁,讓整體的層次更為分明。
而另外一道,則是除了麵條之外就是滿滿的各式菇類。鼻子湊近一聞,蕈類的香氣便竄進了鼻腔,惹人垂涎。取叉子捲起一大坨麵入口,果真如香氣般迷人,在口味上毫不遜色;尤其那略帶爽脆的蕈,滑潤又多汁,讓人如沐春風。

於是兩人在頻頻點頭稱讚的過程中,愉快地讓盤底朝了天。

「兩位餐用得還愉快嗎?」先前來補充過紅酒的主廚(老闆)詢問著。
「喜歡,很能感受到你們的用心。」
「怎麼知道這家店的?路過?還是…」
「是附近的書店草葉集的老闆推薦的。」
「感謝感謝!」老闆的臉上浮現了一抹靦腆笑容。

隨後,在餐後飲料上桌的同時,老闆順道送上了剛烤好的義大利著名甜點之一:沙巴雍Sabayon(芒果口味的)。飄著淡淡的焦糖香氣,蓬鬆軟滑的蛋奶醬,襯著新鮮的芒果丁,呈現出酸酸甜甜的滋味,為今晚的義大利麵演出,畫上完美的句點。

帶著滿心的欣喜,和店家贈送的鵝黃色玫瑰花離開,走進夜的深處。

【補充說明】
1. 義大利麵本身偏軟,推測應該是為了迎合台灣人喜好的口感所導致。因此,若喜歡彈牙口感的朋友,點餐之際,請事先告知需求,請店家幫忙縮短義大利麵燙熟的時間。
2. 雖說是海膽醬墨魚鮮蝦義大利麵,不過,海膽的味道幾乎都被掩蓋了,有點可惜。
3. 價位大約在數百元之譜。單點義大利麵,價格約在200~700元。
4. 無論是在餐具、餐點或是服務上,都讓人感覺到店家的用心和氣度,實屬難得。

【店家資訊】
「達文士」精緻義大利麵餐廳
地址:竹北市縣政十街96號
電話:03-5587595

達文士‧義大利麵餐廳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