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basil‧食旅手帖

巴黎旅館閣樓房間之迷人窗景:Hotel du College de France

Hotel-du-College- window-view

Hotel du College de France

Hotel du College de France

 

十月初的巴黎其實天亮得有點晚。初到的隔天早晨,於七點的鬧鐘聲響中醒來,推開窗,只見深藍黑色的天空後頭隱約透著一層薄薄的光。依舊亮著盞盞澄黃路燈的街道上,幾乎沒有人煙,安靜地似乎只聽得見自己的呼吸聲。

「Bonjour, Paris.」忍不住對著微涼的空氣道聲早安。

接續的十天,我見到了各種風貌的早晨。

 

有時是整個佈滿厚重雲層的陰天早晨,有時是被洗刷了一夜、略帶潮濕的早晨,有時是被霧氣籠罩景物幾乎不可辨的早晨,而大部分(也是我最喜歡的)則是淺水藍色的天空,上頭飄散著如綿絮般鬆軟的雲,有白的黃的橙的粉的;且眼前的建築,也被逐漸東昇的朝陽攀爬成鵝黃色。這景象便有如粉彩畫一般的夢幻,讓人直想伸手觸摸,看看是否因而能沾染上這巴黎的色彩。

這個月份的巴黎,其實天暗得也有點晚。

在走進事先預約19:30的餐館前,朦朧的晚霞還掛在天邊。

那天,結束於塞納河畔的午後散步,兩人就這麼奢侈閒散地窩在旅館,透過敞開的落地窗,看著天空被晚霞妝點的過程。就在真正天黑之後,赫然發現遠方的建築物後面,露出半根亮著橘紅色的艾菲爾鐵塔,剎那間,胸口一陣悶脹,感動的淚珠幾乎就要奪框而出。

 

旅館資訊/

Hotel du College de France
7 Rue Thénard 75005 Paris
+33 1 43 26 78 36
查詢即時房價:AgodaBooking.com官網

 

補充/

房間內概況:
一張比標準雙人床略小一些的床(還算舒適柔軟)、一張長方床邊桌、一大片可將兩箱行李完全展開卻還能行走自如的區域、一張圓桌兩張椅子、一個密閉式衣櫥、一個開放式衣服懸掛區、一只保險箱、一架電視、一具暖爐、數個插座和一間頗寬敞舒適的衛浴(有浴缸)。

此外,公共區域有客廳、餐廳、樓梯、電梯和一個免費上網的小空間(附有電腦和麥克風)。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