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basil‧食旅手帖

靜謐的京都三千院和其迷人的紅葉

三千院

每次回想起三千院,腦海中總會浮現:風徐徐吹過樹梢那泛著紅色橙色黃色光芒之楓葉,讓篩過的陽光於綠茵上形成搖晃光影的畫面;還有那來往巴士站之彎曲山路兩旁,店家總是熱鬧滾滾、人聲鼎沸之快活景象。
院內的靜謐和院外的喧鬧,形成極為強烈的對比,也因此讓庫藏之記憶格外鮮明。

我們端坐榻榻米上,望向陽光鋪撒而來的方向,瞇起眼看著片片旋轉飄落的楓葉,密佈在爬滿青苔之大石上。
我們跟隨著人群,看著前方幾位老伯伯,不約而同舉起相機,攝取楓葉美姿之認真的背影。
我們輕輕踩在碎石子走道上,側耳傾聽著,人們低喃的讚嘆聲、碎石子交相摩擦聲,以及那楓葉滑落至地上所發出之輕呼。
我們喝了幾口玉露,輕咬著方才買的現烤煎餅,看著通往美景的小徑往前不斷地延伸著。
我們走上石階、輕拾落葉、蓋著印章、大口呼吸,回頭看見籠罩在白色光芒裡的往生極樂院,心幾乎就要融化在那迷濛的景緻裡。

三千院內是靜謐的。

但對於感官細胞全開的我們而言,則是最豐富飽滿的熱鬧歡欣。

 

 

相關資訊/

三千院

京都賞紅葉之總行程

推薦幾家真心喜歡也住過好幾回的京都飯店/旅館。

1. 住過超多回的 ホテルグランヴィア京都 Hotel Granvia Kyoto查詢即時房價
2. ハイアット リージェンシー 京都 Hyatt Regency Kyoto查詢即時房價
3. 京都東急ホテル查詢即時房價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