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l‧食旅手帖

宜蘭的泡菜,竹北的鍋

週二下班後直接驅車前往汪汪家,那裡正有一鍋在爐上滾著的泡菜鍋,等待著我們這一小票人去品嚐。

泡菜呢,是汪汪於週日從宜蘭帶回來的。是宜蘭民宿「飛鳥小屋」的麗瓊姐妹們,從一個韓國朋友那學來的正宗韓式作法去親自醃製的泡菜。一顆白菜剖對半,醃得既爽脆又入味,單獨品嚐便相當迷人。


泡菜鍋(第二次加料)

不過,對上大量高湯做成泡菜鍋,更是提升了美味度。

而這高湯呢,則是汪汪一手搞定;用了大骨、白蘿蔔、洋蔥和蕃茄,去細心慢火熬製的。清甜爽口正好和泡菜的酸辣相輔相成,讓我們無論是添加豆腐、香菇、蝦子、花枝、蛤蜊或是蔬菜等等,都好吃的不得了。尤其是在多次添加食材和高湯後,整個湯底除了仍舊帶著辛辣的香氣外,口感變得非常溫潤甘甜;多喝個幾碗,整個人都因此而暖和了。而且,完全跟重口味的比利時啤酒以及果味豐富的紅酒,十分相襯。

然後,時間不知不覺地便來到深夜十二點多。

(唱完了國歌,拉上小門,套上小布套,大同寶寶擺好。)又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這只是一部分


準備開動,開酒先!


泡菜鍋(第三次加料)


喝酒啦


泡菜鍋(第四次加料)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