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l‧食旅手帖

從東京購回的戰利品‧柳宗理南部鐵器橫紋鐵鍋 Grill Pan

Tokyo Midtown 除了有分布各處的藝術作品、寬廣舒適的綠地十分吸引人外,其所募集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名店,所呈現的氛圍、提供的服務和販售的商品,往往還更引人入勝。

 

一向對於日本設計工匠柳宗理的作品深感興趣,然而往往因其售價過高而望之卻步。而這回在瀏覽 Tokyo Midtown 的官方網頁時,赫然發現一家專門販售 柳宗理小泉誠設計之生活用品的店「SAYA」,提供著價格十分合理的商品,於是抱定主意要扛個「南部鐵器」所製作的鍋或烤盤回台。

然後便如願地扛了一個要價 ¥6825(約台幣 1900元)含不鏽鋼鍋蓋的深橫紋平底煎鍋(Grill Pan)。此外,也順道買了一把質感握感均佳的奶油抹刀 ¥2100(約台幣 590元)。

這個週六便利用這只橫紋平底煎鍋,煎了兩塊尚未漲價的美國菲力、一根櫛瓜和一顆甜椒。僅用了橄欖油、海鹽、新鮮香草和黑胡椒調味,便擁有了前所未有的美味。牛排的表面約 0.5 公分有著猶如烤過的質感和香氣,緊緊包裹住柔嫩的肉質和甘美的肉汁,呈現出極佳的生熟比例,每一口都讓人感動萬分。(南部鐵器的鑄鐵鍛造鍋身,擁有絕佳的導熱效果,讓牛排的受熱更為均勻;且其橫紋溝槽能讓多餘的油脂滴落,讓牛排更顯多汁而不油膩。)

而那煎烤至微微出水的櫛瓜和甜椒,在一些些海鹽的提味下,展現了蔬菜本身絕美的清甜滋味,搭配著牛排實則天衣無縫啊。

邊喝著1983年的紅酒,邊想著下回去日本,該扛個什麼回來好呢。

 

 

相關資訊/

1. SAYA
2. 柳宗理
3. 小泉誠:Koizumi Studio
4. 南部鉄器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