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l‧食旅手帖

美麗女主人‧成功宴會的靈魂

「想來點有酒精的,還是沒有酒精的飲料啊?」露著爽朗的微笑詢問著初來到的客人,「有酒精的好了。」轉身,取了冰塊,倒了波士藍橙皮香甜酒和柳橙汁,旋即一杯透著草綠色的冰涼雞尾酒已端至客人面前。隨後,輕倚著櫥面,以輕鬆自在的神情和其他客人接續著先前的話題。

這就是在廚房裡,足蹬高跟鞋身著雅致又不失性感服飾,擅長以從容優雅姿態呈現時尚迷人宴會的美麗女人 Mary 束煥新。而此刻,週六的美好午後,我們正在她明亮潔白的開放式廚房內,展開一場「夏日雞尾酒下午茶宴」。

穿透過白紗的大把陽光,白花花地灑在綻放的文心蘭上;各式各樣的調酒用酒,佔據了廚房中島桌面大半的區域;切成不到一公分厚度的長棍,一片片躺在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上;檸檬薄片,則在冰涼的 Gin Tonic 內搖晃著。這一切,固然美麗好看,但是不得不承認,整個空間中最迷人的,莫過於女主人 Mary。 因為她的舉手投足間,總帶著從容不迫的氛圍,即便是在讓人容易忙亂的廚房內,仍能以悠閒的方式進行著。加上,在言談的過程中,總帶著爽朗的笑容慧黠的神情,熱鬧著宴會的氣氛。若說食物是宴會的主角,那麼,Mary 定是扮演著讓料理更顯美味的重要靈魂。

「我這個櫃子裡,還放了護手霜、香水和指甲油。」Mary拉開抽屜一一拿出了法寶,大家無一不瞪大了眼睛。「在廚房內洗刷總會傷手,客人來前擦上護手霜,那麼握手寒暄時才不失禮呀。」她解釋著,順道取了香水往頸項噴灑,「作菜時,別忘了把頭髮紮起,才不至於在烹飪的過程中蓬頭垢面,給人不好的印象。」正是因為連這些細節都注意了,才真給人一種很清新舒服的感受。

不過,宴會的成功,不會僅只在主人打扮得宜上,還有許多細節都要注意。

像是在菜單的訂定上,便盡可能減少會造成煙霧瀰漫油煙漫天的料理,選擇較為清爽精巧的品項。「宴會啊,就別再做老公媽媽會做的菜嘛!即使做得再好,也比不上媽媽在人家心目中的地位啊。而且,大火快炒的中國菜都是油煙吶,吃力不討好,還不如作幾樣爽口的西方菜,大家平常不容易嚐到,一端出來就可以唬唬人。」

而湯品若能前一天熬煮好,可以節省當天的忙亂,此外,有些該清洗削皮切塊的食材,也可事先準備妥當,剩下的,便可在宴會過程中,簡單的烹調,若再加些特別的技巧,那麼宴會也可能成為一場精采的秀。

此外,為自己準備一兩把好用的刀,也是很重要的。像是好用的鋸齒麵包刀,便能輕鬆把隔夜的長棍切成適當的薄度;又像是好用的菜刀,不僅可以在透抽內部刻花,也能輕鬆將冰過的洋蔥切成漂亮的碎丁。

而平時,若遇上喜歡的杯碗瓢盆,便可一一購買收藏起來,以增加宴會食可相互搭配的機會。當然,加點巧思也能讓平凡變絢爛。像是從鶯歌購得的白色長瓷磚,最適合在上頭擺個兩三樣前菜,經過仔細妝點,也可呈現出簡約俐落的風格。又或是層層疊疊搭上大盤子中盤子和湯碗,中間擺上一只紫色蝴蝶,也能帶來美好的視覺效果。

幾個充滿巧思的杯盤擺設方式、幾道外觀美味兼具的簡易點心、幾款信手拈來的調酒,每一出場都讓我們這幾個女生驚呼,此起彼落的讚嘆話語,讓整個下午茶宴會熱鬧滾滾。

也許是酒精的作用,逐漸的每個人臉上都飛上一抹粉嫩霞暈,心裡頭陶陶然的。邊吃邊喝,幾乎忘了時間的流逝。

我想,在短短幾個鐘頭內,Mary已經成功地擄獲了大家的心。

尾聲,我端起一小杯粉橘色的 Mango Tango,悄悄地敬逐漸西沉的夕陽,靜靜地在腦海中勾勒下一場家庭宴會的藍圖。


回歸平靜的美麗廚房。


回程,連夕陽餘暉都迷人。

【心得】

感謝「毛寶eggshell講堂」企劃主辦了這個活動,感謝小J熱情的邀約,才能讓我們有了這麼美好的下午茶宴會,不僅見識到了 Mary 個人的獨特魅力,更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網友們,真是開心。

真希望自己的廚房可以大一點,那麼就有機會擺上一台洗碗機,於是邀請多一點朋友來 party 也就比較不會太過忙碌了。


「蝦子必須事先去殼挑去沙腸切段,雕魚和透抽也先切塊分裝好,放入冰箱冷藏。」Mary邊取出材料邊說明著,「等一下料理起來便輕鬆愉快。」果真,不一會兒功夫,混雜著濃濃奶香的海潮氣味緩緩飄散開來。把這些海鮮夾入切對半的可頌內,便成了美味的海鮮珠寶盒。


切成略薄於一公分的長棍,平鋪於烘焙紙上,淋上初榨特級橄欖油、撒上綜合乾燥香草後,層層堆疊起乳酪絲、切片牛蕃茄和起司粉,送入烤箱烤至麵包邊緣微酥起司化開,裝盤前輕擺上一枚新鮮羅勒,便大功告成。


一陣香氣撲鼻,Mary 把最後幾片羅勒擺上,「各位美女們,快來趁熱把這個嚐了,涼了味道就沒那麼好。」她拉開嗓門呼喚著我們。於是趕緊取了一片,入口滿是起司和麵包的香氣,隨後充滿著蕃茄烤過的甜潤滋味,顧不得燙,三兩下子便全下了肚。好吃。

 


波士藍橙皮香甜酒 + 波士桃子香甜酒


洋菇水蜜桃塔


跳躍的春天 Spring


Ashley帶來的禮物,Mary大方請大家享用。


↑ 點我看更多照片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