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basil‧食旅手帖

法式蛋糕店‧法芙嵐

週六下午,趁著雨勢正歇,邀了另一半驅車前往市區的法式蛋糕店。據說有好吃的蛋糕,和舒適的環境。出發前,還特地在噗浪上說,準備出門去裝優雅。

千里迢迢,在巷弄間尋尋覓覓,終於來到外觀還算低調的「法芙嵐」。走進小庭院,望向亮著橙黃燈光的屋內,啊~一如先前擔心的狀態,不算多的座位已經都有了主人。即使不甘心,也只好於櫃檯邊,簡單選了幾款外帶。

 

回到家,趕緊砌一壺熱茶,來搭配檸檬柑橘塔。檸檬的香氣清新,滋味酸甜爽口,再搭配上些許柑橘果肉,很令人喜歡。不過,塔底的比例若能稍微降低,整體的平衡感會更佳。

至於,表皮爽脆內心濕潤有嚼勁的可麗露,是上回朋友帶來聚會時,便知道的美味。這回,再次嘗試,果真沒讓人失望。

週日晚上,為了新到手的「西達摩」咖啡豆(Coffee Sweet的老闆烘焙的),另一半特地請出許久未用的虹吸壺,認真在廚房沖泡著。香氣四溢,讓人滿心期待。咖啡上桌。透著明亮褐色的咖啡,有著漂亮的微酸,尾韻則為令人驚艷的焦糖風味。雖然我很想這麼讚嘆著這杯咖啡,但是,不知道哪個環節出了差錯,事實上,是杯平淡無味(嗯,絕對不難喝,但,就是沒有味道)的咖啡。

 

另一半臉上寫著懊惱。

不過幸好,剩下的酒釀櫻桃起司塔,十分香濃好吃,多少彌補了期待落空後的失落感。

 

【店家資訊】

「法芙嵐」
地址:新竹市仁愛街87巷1號
電話:03-5350398
營業時間:11:30~21:00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