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basil‧食旅手帖

美味午餐,十分鐘內輕鬆上桌‧帕莎蒂娜五星級回家煮(試吃)

週日,依照慣例睡至大中午。從冰箱取出「南法燉蔬菜馬鈴薯麵疙瘩」和「法式南瓜湯」的組合,一邊拆包裝一邊用烤箱加熱「法式蔓越莓」麵包。

由於和前一日晚餐一樣,是主廚料理和歐陸美湯的搭配,因此做法幾乎相同。同樣的,輕輕鬆鬆不到十分鐘的光景就準備妥當;只要開個冰涼的啤酒,便能開心享用陽光午餐啦。

 

 

【輕鬆煮】

南法燉蔬菜馬鈴薯麵疙瘩

1. 打開包裝將麵疙瘩和蔬菜醬汁倒入鍋內,並添加 30c.c. 的水。
2. 以大火加熱 3~5 分鐘至沸騰,過程中需要一邊攪拌以免黏鍋。
3. 沸騰後轉小火,繼續燉煮 2~3 分鐘後即可裝盤。灑上隨包附贈的青醬和起司粉,便完成了。

法式南瓜湯

1. 打開包裝,將所有材料倒入鍋內。
2. 以中大火加熱,隨時攪拌。
3. 加熱至沸騰即可起鍋。
4. 可以依自己的喜好,撒些新鮮或乾燥香料(我撒了乾燥時蘿葉)。

 

 

 

【心得】

由於麵疙瘩本身是混合了大量的馬鈴薯,因此在口感上比一般的麵疙瘩來得柔軟。也因為如此,能夠吸取較多的醬汁讓整體滋味更為融合。其蔬菜醬汁相當甜美,的確適合充滿陽光的中午食用。

至於南瓜湯,一如想像中的濃郁甘甜,兩者相互搭配非常不錯。

而那帶著酸甜滋味的蔓越莓麵包,拿來沾裹著蔬菜醬汁也十分討喜。但是我個人更喜歡單獨吃它,因為它本身的調味已經非常夠味,單吃便很迷人。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