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basil‧食旅手帖

開心造訪「瞞著爹」

早就聽聞「瞞著爹」一位難求,上次趁著中秋假期有多天可選擇的機緣下,打電話預約;無奈,竟然接獲價期間漁船不出海捕魚,沒有漁獲所以不開店的消息。在那之後,由於上台北都有其他的事情忙著,就這麼耽擱著想要造訪的心願。上週六,托朋友企鵝早早就預約的福,終於有機會擠進只有四’
五個吧台座位的「瞞著爹」。

 

「瞞著爹」前一陣子才特地又裝修了一翻,主要是增添戶外的炭火燒烤區,因此,我們有幸可以品嚐到多款碳烤的料理。

當晚的料理預算為每人1100元,請師傅全權掌控所有的搭配;而我們四個人共帶了兩瓶清酒,想說輕鬆隨意,也就同時開了,交錯著喝。其中千鶴 「蔵」 純米大吟釀較為濃厚強壯,搭配同樣有力道的燒烤類非常適合;而另外一款 やまさ雫 純米大吟釀,則有著相當細緻輕柔悠長的滋味,單喝或是在吃了握壽司後喝上一口,更能突顯出餘韻甘美的部份。

整個晚上品嚐下來,除了最後的烤石狗公在火侯掌控上略顯失色之外,幾乎都讓人十分滿意。尤其是佐馬糞海膽的軟絲握壽司、三片(魚午)魚一體的握壽司、炭火烤胭脂蝦、比目魚鰭邊肉軍艦和油脂豐厚的鰹魚,此外,非常下酒的裹滿明太子之軟絲頭足小菜,和喝完酒會想來一碗的味噌蛤蜊白蘿蔔湯,也都相當精采。

雖然只有短暫的兩個鐘頭,心頭卻因為味蕾的滿足而持續溫暖著。
期待明年度的開春體驗。


野生石斑+紫蘇醬油


海膽軟絲握壽司


微炙扇貝握壽司佐海苔醬


炭火烤玉米筍


金目鯛+茗荷+細蔥


午魚握壽司


鹿角菜佐土佐醋


胭脂蝦握壽司


鮭魚肚前段握壽司


軟絲頭足佐明太子


石狗公


比目魚鰭邊肉軍艦捲


炭火烤胭脂蝦頭


鰻魚捲


鰹魚(油豐,帶點微酸滋味),乾紅椒絲、青蔥都能提味。


南瓜山藥玉子燒


味噌蛤蜊白蘿蔔湯


炭火烤石狗公

 

 

【相關資訊】

「瞞著爹」
台北市師大路68巷25號
(02)2369-7871
pm 05:00~am 01:00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