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l‧食旅手帖

台中‧「日出大地」乳酪蛋糕

週日下午,我們坐在開滿了小雛菊、整理地乾淨舒適的院子裡,小口小口品嚐著桑椹口味的乳酪蛋糕,喝著店家免費提供的熱茶,感受著時間緩緩流逝的悠閒。

從80年代開始,在國美館附近的這綠園道週遭,便逐漸聚集許多各形各色的店家,尤其到了近幾年,更有如雨後春筍般蓬勃發展之趨勢。不僅販售主題眾多(各國料理、簡單輕食、下午茶),就連外在的建築設計,也各有特色互別苗頭。

儘管如此,從國美館的方向過來,遠遠的便可瞧見這洋溢著春天氣息的建築。

草綠色的木門、枕著一塊塊木頭的彎曲走道、滿園生意盎然的植物、浸濕的土壤、被雨水洗刷乾淨的牆面、透明晶亮的落地玻璃門(窗)、白色的圓弧櫃檯、澄黃色的燈光和藍染作品,無一不吸引著眾人的目光。

輕手輕腳地走進無人的庭院, 推開通道底寫著「甲上上」金屬把手的玻璃門,「歡迎光臨」和攪和在空氣中的香甜氣味,同時迎面而來。

「可以不同口味混搭在一盒裡頭嗎?」
「不好意思,不行耶。因為我們的乳酪蛋糕,全部不加麵粉,因此剛做好的時候,柔軟的像豆腐一樣,不容易切割。所以,沒有作混合口味的服務喔。」
「嗯,了解。那麼,請給我一盒桑椹和一盒藍姆伯爵口味的。」
「好的,請稍等一下。」
在試吃了日出原味、綠茶山藥、當季新摘(桑椹)、純朱古力和藍姆伯爵多種口味之後,十分猶豫地作了以上的決定。於等待包裝結帳的空檔,順手拿起白色櫃檯上的果醬把玩著。

「要試吃果醬看看嗎?搭配著我們的手工原味優格,很好吃喔。」大概是看出了我眼底的慾望,店員放下手邊的工作,為我們拿來幾種不同口味的果醬和優格。

柚子口味的雖然清香,然而嚐過京都三千院外頭的「富しば」柚子手工果醬後,這款相形失色;倒是同為柑橘類,嚐來甜中帶果皮精油馨香的橘子果醬,較深得我心,於是當下決定購回,以搭配烤麵包或是優格一起食用。

「歡迎試吃我們的暢銷商品,鳳梨酥。」甜甜的聲音,從那富有古味、架上擺滿各款茶葉和牛軋糖的空間傳了過來,並且把大部分的客人吸引了過去。回頭看看顧客試吃的表情,嘴裡彷彿也浮現了方才品嚐過的鳳梨酥的滋味。豐富的鳳梨味道中,有著極為自然的酸味,也正如店員強調的,「我們的鳳梨酥是全部都用鳳梨去作的,裡面完全不加冬瓜,因此嚐起來,會是滿口的鳳梨味。而且,會隨著時節的不同,所使用的鳳梨不一樣,導致每一批的滋味都不盡相同。」極為特別。

「這是你們今天購買的乳酪蛋糕和果醬,歡迎你們再度光臨。」提起沉甸甸的紙袋,拿了一些店裡的資訊,準備離去。滿載而歸,是來時所沒有料想到的。

自然的桑椹酸滋味,隨著於舌面上化開來的乳酪蛋糕而越見明顯,而乳酪本身濃郁的奶香,則直竄鼻稍。一隻有著清亮眼睛,看來靈巧的黑色小貓,在牆角偷偷地觀察著我們。喝一口熱茶,和另一半,相視而笑。


在結束了豐富的台中之旅後的隔天,取出了「蘭姆伯爵」口味的乳酪蛋糕,包裹了兩大塊去公司當早餐。濃淡適中的蘭姆氣味,隨著葡萄乾被咀嚼而不斷地釋放,加上伯爵的香氣、濕潤且入口即化的口感,深受我們的喜愛。尤其,再搭配上現沖的有機熱紅茶,更是好吃極了。

至於橘子果醬,我們則在一個充滿陽光的假日中午,抹了厚厚一層在現烤的麵包上頭,當作午餐享用。另外,最讓人喜愛的,則是舀上幾大匙果醬,置於酸味溫和的「香山牧場」手工優格上,兩者一起大口大口地吃著。相當推薦。

【相關資訊】
「日出大地」在台中有一系列的店:日出修道院、日出旅店。除了親自造訪了日出大地之外,其餘兩間都是開車的時候經過。三間店面都各具特色,日出大地擁有較廣的腹地,因此能夠呈現出庭院悠閒的氣氛;日出修道院,則顯得較簡約寧靜;窗明几淨的日出旅店,則呈現出現代化乾淨舒適的氛圍。

網站:http://www.dawncake.com.tw/
日出大地: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43號;04-23761135
日出修道院:台中市西區大隆路29號;04-23289410
日出旅店:台中市中港路一段382號;04-23112001

台中‧「日出大地」乳酪蛋糕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