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basil‧食旅手帖

以自製冰品,迎接芒果的產季

芒果冰品

芒果冰品

週六傍晚走進光復路一家水果攤,拿起一顆愛文芒果在手上掂了掂,幾乎有一斤重;雖然目前要價依舊昂貴(一斤69元),然而那飽滿結實渾圓的果肉,和那陣陣撲鼻的香氣,實在誘惑人,忍不住又帶了兩顆回家。而且相較於日本京都「かね松」那高級昂貴的芒果(一顆3990円),這根本就是太便宜了,讓人深深覺得,能夠生活在這物產豐饒的寶島台灣,是何等快意的事情。為此,怎能不在芒果的產季(一般從四月~八月,都是芒果生產的月份;不過,真正的盛產期則為六七月),好好的吃上十來回呢。

芒果冰品

取兩只愛文芒果(整體約一斤重)和一只土芒果,切成小丁放入果汁機內(記得保留六小丁左右不攪碎),同時加入10來顆一般製冰盒製作的冰塊、2/3根牛奶雪糕,一起攪成泥狀。其實比例也不用太在意,以自己喜歡的風味來調配即可。

攪打完成後倒入碗內,添加事先保留的芒果丁和剩餘的1/3根牛奶雪糕,最後插上一朵陽台現採的檸檬薄荷,便大功告成。

補充說明

若擔心吃多了芒果會累積大量的毒素,據說可以試著補充同樣這樣時節盛產「破布子」,有解毒的功效。不過傳說歸傳說,還是相信自己的身體最準確,如果吃多了會覺得不舒服,那就節制一點吃少少的就好。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