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l‧食旅手帖

DIY:Herb Butter – 迷迭香奶油、羅勒奶油

早晨猛然驚醒的瞬間,想到的第一件事情,竟然是吃。

迷迷糊糊中想著,嗯,待會應該去一趟《鍋子咖啡》吃早午餐;一個回神,想起昨日已從台北購回拖鞋麵包,根本無須出門,只要泡個茶,就是簡單的一餐。翻個身即將睡去之際,又猛然想起,那美味的奶油早已用磬,冷藏櫃又沒有新鮮紅透的蕃茄,這下該拿什麼搭配拖鞋麵包好?輾轉反側,想著或許可以利用新鮮香草做點什麼。安了心,再度沉沉睡去。

十一點出頭,睡了飽覺之後悄悄在廚房著手作業,Albert 繞到身邊來,好奇探著頭詢問。
想賣關子於是胡謅,「我等一下要做壓花。」
「哦~是喔…」一聽就知道是完全不相信的語氣。

實在沒空搭理,只顧著繼續手上的作業。
「我知道了,你要做 herb butter!」
「哼,算你聰明!」

幾分鐘後,Albert 端著兩小碟成品至客廳的角落,就著陽光拍攝起來。 把二款麵包丟入已經預熱好的烤箱,趁著烘烤的空檔,順手泡了一壺森林紅茶之台茶十八號紅玉。數分鐘後,空氣中飄散著甜香的紅茶和麥子氣味。咬了一口塗滿迷迭香奶油的麵包,啊~真是好吃哪!

 

Herb Butter

食材/

新鮮迷迭香或羅勒 3小把
無鹽奶油 約30公克,請於室溫下放軟
海鹽 1小撮

 

做法/

將迷迭香或羅勒清洗後,確實擦乾至無水份殘留。
仔細切碎,或研磨成細泥。

取一大碗,放入所有的迷迭香或羅勒泥、奶油和海鹽(顆粒若太粗,請先研磨),仔細攪拌均勻,靜置約五分鐘後即可使用。

 

心得/

1. 直接抹在烤熱的麵包上,比抹了香草奶油之後再烤還要好吃。

2. 香草植物和奶油的比例,可以依照個人喜好作調整,容許範圍很寬請安心。

3. 吃不完冰在冷凍,可以再多放個幾天。或者一口氣做多一點,滾成棒狀後用保鮮膜包妥後冷凍,可供隨時取出切片使用。
4. 也可以拿來煎豬排,很對味。


↑ 麵包先抹了香草奶油之後再烤的版本


↑ 麵包烤好之後再抹香草奶油的版本,這種比較濕潤美味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