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l‧食旅手帖

慢食,於「草葉集」新門市

請準備好充裕的時間,放鬆的心情,前往「草葉集」享受一場「慢食」饗宴。

以往,總是羨慕著台北的朋友,三不五時便可轉進小巷,鑽進小店,享用一餐別緻又溫馨的料理,而我只有乾瞪眼的份;沒想到,重新開張的「草葉集」,能讓我於假日時,不必急著上市場進廚房,搞得蓬頭垢面,便能輕鬆享用清爽又健康的料理。

「我們將會以會員制,採預約的方式來供餐。沒有菜單,也沒固定菜色,全依照廚師採買的食材之品項種類(未來會努力和一些有機農家合作),來呈現出一道一道的料理。」猶記得新「草葉集」仍在建構中,Only這麼興致昂然地說,「希望大家能夠在舒適的環境下,自在地聊天,安心地用餐。」

多麼像是去大廚朋友的家聚餐呀。

於是,週日中午,我們浴著溫和的陽光,入座「草葉集」落地窗旁。
隨著廚師不急不徐的步調,安然自在優雅舒緩地,從麵包、前菜、湯品、主菜和果汁,一道一道細細品味。

然後,佐著輕柔的音樂,甜美的微笑和豐富的藏書,度過一個爽朗的午后。

【店家資訊】

「草葉集
地址:竹北市嘉勤北路75號(精工禪的社區內一樓),必須經過警衛室。
電話:03-6563466(前往之前,請先打個電話)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