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basil‧食旅手帖

【雪‧漫漫】登別溫泉旅館 yu-fran 之早餐

yu-fran

原先的積雪已經在一夜之間幾乎退去,露出了樹木、草地、屋簷原本的樣貌。晨泡(晨間享受露天溫泉的浸泡)後的身體暖呼呼的,流了一些汗增添了不少食慾;依照既定的時間,我們又來到昨晚用餐的地方。

有別於夜晚時營造的昏黃溫暖氣氛,此時餐廳內一片明亮,鋪灑而來的柔和日照,映得每個人臉龐都泛著光。我用力吸一口揉雜著食物香氣的微涼空氣,把身體放鬆地攤進座椅裡,等待著”yu-fran”精心設計的早餐。

首先上桌的,是盛裝在三只透明玻璃杯內的流體食物;分別為新鮮柳橙汁、豐富產牛乳和生鳳梨(パイナップル)果汁及其冰沙。儘管是在天寒地凍的天氣裡,而且我還感冒著,仍舊不敵這三杯冰冷果汁牛奶的誘惑,一小口一小口的品嚐著。

隨後,上了至今嚐過最有意思的粥品。並非白米粥本身有多神奇,而是整體呈現的方式和每種味道組合所帶來的驚奇讓人難忘。先端上桌的,是一只中央下凹的白色瓷盤,周圍平坦的區域分別擺上了八種不同配菜;而中間空著的區域,是拿來放置白粥的。讓人可以隨性地,舀自己喜歡的白粥份量入內,然後,再恣意地把想品嚐的配菜,挖取一些撥向中間的白粥上,隨性搭配。

想要來點鹹味,就加些醃製的野菜;想來點甘味,那就添些海苔醬;想來點鮮味,那就夾些明太子;想來點爽口的,那就嚐些新鮮的燙青菜;想增添一些香氣,那就把炒過的芝麻和紫蘇末通通攪入。單一品嚐或是兩兩搭配都好,全看心情全憑喜好。

同時,也上了以荷蘭芹和蘑菇為底之慕司佐半熟溫泉蛋,讓粥品的豐富度更加提升。

然後,接續以十分爽口的水煮白金豚肉片和水菜沙拉,作為結尾。當然,餐後還送上一杯熱咖啡。

差不多八九分飽,剛好。

【延伸閱讀】

yu-fran(已歇業)
北海道登別市登別温泉町143
TEL:0143-80-3115
予約直通:0143-84-2010

1. 【雪‧漫漫】登別溫泉旅館 yu-fran 之晚餐
2. 大A小b 2004年底的 【雪‧漫漫】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