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basil‧食旅手帖

烤雞義大利麵

自從有了TiVo以後,真的大大改變了看電視的習慣。不用時間一到就守在電視旁,更不用觀看一堆第四台的插播劣質廣告,真是大快人心。也因為觀看的時間很彈性,我們總是選擇在周五的晚上,一邊吃著另一半拎回來的晚餐,一邊看著「吃定奈潔拉(Nigella Bites)」;若是出現了令人垂涎的料理,那麼正好可以在週六或週日試做。既可省去翻閱食譜的麻煩,幸運的話又可大飽口服;像是這週的家常烤雞義大利麵,就十分讓人喜愛。

【材料(兩人份)】(食材和做法上,自行做了點變更)
1. 帶骨雞腿:一大根。
2. 洋蔥:1/4顆。(我沒使用)
3. 松子(我以白芝麻代替):一小撮。
4. 葡萄乾:約莫十顆。(因為不想為了幾顆而買了一盒,所以省略)
5. 迷迭香:適量。

【作法】
1. 雞切塊淋上橄欖油,以烤箱烤至表皮金黃雞肉熟透。取出雞肉放涼,並保留住烤後的雞汁雞油。
2. 將取出放涼的雞肉切絲或切塊。(我直接用手撕,比較便利。)
3. 沸水煮寬板扁平義大利麵至彈牙程度。
4. 煮義大利麵的同時,將剛剛的雞汁雞油放入小鍋內,加入炒香的白芝麻、切碎的迷迭香和適量的鹽調味,小火加熱至沸騰。
5. 取一只大碗或大鍋,倒入一半已加熱的雞汁雞油、所有的雞肉和彈牙的義大利麵條,仔細攪拌均勻後,再將剩餘的雞汁雞油加入攪拌。
6. 裝盤,並撒上現磨黑胡椒,便大功告成。


尚未加入高湯之前,加了炒過的白芝麻和切碎的迷迭香

【重點】
1. 若是烤全雞,烤完後會有較多的雞汁流出,那麼上述步驟就已足夠。但若只是烤一支雞腿(像我這次),那麼雞汁會相對少很多,剩餘的反倒是有較多的橄欖油和雞油。若直接拿來拌義大利麵會太油。此時,建議可以對上等量的高湯,甚至是清水都可以,在取適當的量來拌義大利麵,才會夠味又不過分油膩。
2. 若是懶得自己烤雞,那麼直接買現成的也行;不過,記得跟店家要取烤雞的雞汁喔。
3. 別忘了再準備一道清爽的生菜沙拉當做前菜,才能營養均衡唷。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