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l‧食旅手帖

包兩碗「阿錦師」牛雜麵,禦寒

度過了一個假性寒流的星期四之後,冷鋒似乎真的要來了。從下午飄雨又飆風的狀況看來,這次是玩真的。

為了省去預計會晚下班另一半的麻煩,在回家的途中,繞到金山街的「阿錦師」去包兩碗牛雜麵。

「老闆,我要兩碗牛雜麵,麵不要煮。」一進門便對老闆下訂單。
「那蔬菜和一些配料,我也直接打包,你回去再自己添加。」我點點頭。
然後,扛著一大包牛雜湯、一包生的麵和一包配菜,興高采烈地回家。

另一半離開公司之際,開始加熱牛雜湯和煮麵,等他到家正好可以上桌。

原本在店裡頭吃的時候,牛雜或多或少還是有一些腥味;不過,在家裡多煮沸一陣子,腥味竟然就消失無蹤。牛雜(有牛肚、牛腸)也因此更嫩更好吃。

最喜歡,沾上大量豆瓣腐乳醬(腐乳的比例低)的牛雜,滋味很好;也很喜歡有薑絲和九層塔提味的湯底,略帶辣味很能刺激食慾並溫暖身子。吃完一整碗,整個人都暖和了起來。

而喝了一半的紅酒,正好可以一邊上網一邊慢慢品飲。歡樂週末,才要開始呢。

【店家資訊】
「阿錦師」牛肉麵‧牛雜專賣
地址:新竹市金山街118號
電話: 03-5770137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