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l‧食旅手帖

初四,娘家的蔥開花了

向來,我父親對於園藝總是充滿著熱忱。


綻放中的蔥花。

自我有記憶以來,家裡內外總有植物的身影,不是綠色的觀葉植物就是色彩繽紛的玫瑰;最盛時期,整個三樓樓頂全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花草植物。有幾乎佔掉三分之一面積數量繁多的刺梅(麒麟花)、有花費了父親多年心血研究栽種的蘭花、有茉莉花玉蘭花沙漠玫瑰,甚至還有酒瓶蘭、石榴樹、草莓和落花生。熱鬧得很。

直到後來房子翻修,把頂樓大部分的區域加了擋風遮雨的屋頂,能夠曬到太陽的面積大量縮減後,父親只好忍痛送走大部分的植物。留下最大宗的便是他花費最多心力培植的蘭花和沙漠玫瑰,以及栽植多年割捨不掉的玉蘭花。

近幾年更為注重養生之後,逐漸出現各式蔬菜。每次回家於餐桌上,母親總自豪地說自種現採的菜最鮮嫩也最安心。而我在開心大口品嚐之餘,順道預約那好不容易長成一大球的蒜頭和壯碩的青蔥。

離家前,提走一大袋接受過南台灣陽光洗禮、父母親愛心關照的蔬菜時,回首總能看見他們臉上滿足的笑。


蔥的花


結成種子了


即將綻放的蔥花


即將結成種子


蔥‧種子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