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l‧食旅手帖

噴香多汁的牛排

除了義大利麵之外,當屬牛排這道料理,最常出現在我們的餐桌上。原因在於,只要買到好的牛肉,只要簡單的煎一下或是烤一下便很美味,非常適合出現在懶得弄複雜料理的夜晚。

這回,買的兩款美國牛肉,菲力和沙朗,全來自新竹的Jasons超市。


肉汁完全被封鎖住

【材料】
1. 牛肉兩人份(我們選用了菲力和沙朗)
2. 橄欖油:適量
3. 黑胡椒:適量
4. 海鹽:適量
5. 新鮮迷迭香:適量

【做法】
1. 牛肉兩面用足量的橄欖油(不能太少)塗抹仔細,鋪上新鮮迷迭香,再均勻撒上現磨黑胡椒後,置於冷藏室醃個三十分鐘左右。
2. 要烹調之前,再撒上適量的海鹽於牛肉的兩面。


表層是熟的,裡面柔嫩多汁。

一、用煎的方式(適合油脂較少的菲力):
1. 熱鍋(不需要額外加橄欖油),以中火快速煎牛肉,一面大約煎個一分半~二分鐘左右後,將牛排稍微立起,同樣快速把外圍那圈煎熟,即可上桌。

二、用烤的方式(適合油脂較多的沙朗):
1. 熱鍋(不需要額外加橄欖油),以中火偏大火的火侯煎牛肉,單面大約煎十秒鐘左右,封住肉汁後,即可送入烤箱。
2. 烤箱必須事先以攝氏190度預熱好,將封鎖肉汁的牛肉送入,以同樣的溫度烤約十五~二十分鐘,端看該牛肉的厚度和大小來決定。

【心得】
1. 沙朗若有多餘的大塊油脂,記得要事先切除掉,避免過油。
2. 若家中有條紋溝槽的烤盤最好,不僅可以滴掉多餘的油脂,也可煎出有美麗條紋的牛排。

【搭配的音樂】

相關資訊,請參考: 老地方冰果室 >> 音樂分享,來自歐陸的爵士。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