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l‧食旅手帖

綻放的美味‧壽司 MASA

自從一年多前,與壽司MASA失之交臂後,便一直是心中莫大的懸念。於是,在確定端午節連假去不成花蓮之際,趕緊撥了通電話訂位,總算,得以前往一償宿願。

雖然沒訂到MASA師傅正前方的板前座位,但是整個用餐的過程和品質,的確還是讓人非常滿意。一切,就從海膽豆腐,搭配自行扛去的「英勳 井桶屋‧伊兵衛」純米大吟釀開始。

 

一片片新鮮的赤身,水針魚、金目鯛、金石鯛、甜蝦和鮪魚,或做或臥或躺或站地停駐在水藍色的平台上;每一入口,都既有彈性又鮮甜。逐一取下的粉紫色紫蘇花,鋪灑在淨白的金目鯛魚片上,洋溢著春天的氣息。

緊接於春天之後的,是肉質極佳呈現半透明的戰車龍蝦,其彈牙的口感,讓人印象深刻。接續,則從微烤過的干貝開始,逐一端出剝皮魚佐肝醬握壽司、日本厚岸的生蠔、圓呼飽滿的螢烏賊、真鯛握壽司、車蝦握壽司、油脂豐富的鮪魚鰭邊肉、鳥貝、鰤魚、白(魚甘)、時不知鮭魚等等的握壽司,中間以甜美的玉米片作串場後,再呈現北海道花魚和赤貝握壽司、(魚安)(魚康)魚肝、青花魚和紅喉握壽司、取代散壽司的白蝦海膽丼飯、微炙鮫鰈緣側握壽司、沙拉、玉子捲、石斑竹筍蒸煮、火烤喜知次和蛤蜊清湯,最後以抹茶幕斯和水果作為結尾。

一場美食饗宴,讓人酣暢淋漓盡興而歸。

 

【店家資訊】

「壽司MASA」
地址:市民大道4段155號
電話:02-25702590
營業時間:1200-1430, 1800-2400 週一休

 


金目鯛


戰車龍蝦


戰車龍蝦


剝皮魚佐肝醬握壽司


厚岸的生蠔


真鯛握壽司


車蝦握壽司


鳥貝握壽司


鰤魚握壽司


白(魚甘)握壽司


時不知鮭魚握壽司


北海道花魚握壽司


赤貝握壽司


(魚安)(魚康)魚肝


青花魚握壽司


白蝦海膽丼飯


微炙鮫鰈緣側握壽司


石斑竹筍蒸煮


鹽烤喜知次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