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basil‧食旅手帖

造訪高級蔬果店京都かね松之專屬小館(已閉店)

京都かね松

幾年前曾經從某個日本美食節目獲知,京都錦市場內有一家專賣高級蔬果的店家「京野菜かね松」;不僅在一樓店面內提供品質極優的各式蔬菜水果,還在二樓やお屋の二かい規劃出餐飲區,專門供應「長寿ランチセット」(長壽的午餐組合,是素食)。當時,該主持人嚐著每道菜的神情,都讓人心生嚮往。

於 2005 年秋天即將出發至京都賞楓前,又在蒐集的資訊中看到這家蔬果店,原本在腦海裡逐漸淡薄的記憶又鮮明了起來,說什麼都要安排前往。且不意外的,在往後,成了我們旅遊京都時,必然造訪的餐廳之一。

該素食套餐並非著墨在料理的昂貴或是複雜度上,而是講求使用當季的食材,以精心設計的烹調方式來讓客人品嚐到食物的原味。在不失健康的前提之下,更讓人覺得清新可口。

品嚐體驗了兩回下來,總在盤底朝天之後,才猛然想起吃的全是蔬菜相關製品。因為用心,所以絲毫不覺素食可能產生的貧乏,反倒因為多樣精采的變化組合,而讓人驚艷。

2005 年深秋造訪時的菜色。像是煮得粒粒晶亮飽滿的白米飯,攪和了爽脆的菜葉、烤過的芝麻和新鮮的柚子,讓人每耙一口飯都滿口透著清新的柚子氣味。

像是炸至表面金黃的豆皮 ,搭配上烤九条蔥 ,揉合著調味好的味噌,滋味萬千。

像是對了季節的川燙蘆筍、燉煮至外型完好卻柔爛入口即化的帶皮南瓜、炭火輕微烤過的不辣青辣椒(萬願寺辣椒),都讓人深刻感受到春轉夏的清爽暖意。

 


↑ 2006年初夏造訪時的菜色

 

又像是最深得我心的山藥泥烏龍涼湯麵。冰涼淡雅的湯底,包容著咬勁適中的烏龍,上頭擱著新鮮現磨的山藥泥、芥末和切片的秋葵。表面看來平凡,卻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耙光光;山藥的滑溜正好和烏龍相輔相陳,而辛香的芥末正好提味。爽口又無負擔,絕佳的搭配。

此外,在甜點上也不馬虎,每回都有兩款可供選擇且隨季節而調變。像是楓紅的深秋時節,來上一杯溫熱的蘋果葛粉湯,便能溫暖微寒的身體;像是百花已盛開初夏,來上一球豆乳冰沙,則可消暑。讓人深切體會到店家細微的貼心。

也因此,在這兩回的造訪之後,我們不禁期待當櫻花盛開的時節, 「京野菜かね松」 又將會推出什麼樣可口的菜色。

 

相關資訊/

京野菜かね松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柳馬場西入

預約專線:075-221-0089

※ 記得一定要預約,否則熱門時節恐怕向隅。我們兩次的預約方式,都是一早抵達錦市場,店家開門時便當場預約該天午餐。可通英文。

京都賞紅葉之總行程

推薦幾家真心喜歡也住過好幾回的京都飯店/旅館。

1. 住過超多回的 ホテルグランヴィア京都 Hotel Granvia Kyoto查詢即時房價
2. ハイアット リージェンシー 京都 Hyatt Regency Kyoto查詢即時房價
3. 京都東急ホテル查詢即時房價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