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K玻璃罐料理》之韓式泡菜涼拌花枝

原以為五月底六月初就有機會做做看《WECK玻璃罐料理:(沙拉、便當、常備菜、甜點、果醬的美好飲食提案》這本書的料理,未料受到搬家日期改變的影響而一再延宕,一直沒有機會下廚。忙亂了好一陣子也吃了一兩週的外食之後,直至近日塵埃落定,才漸漸有足夠的時間上市場採買,並做些家常料理來撫慰疲累的身心。

呼乾啦──清涼消暑夏日下酒菜

說起「下酒菜」會想到什麼呢? 若是搭葡萄酒的,那麼可能會是堅果、不過鹹的火腿沙拉米或乳酪;若是搭日本酒的,大概會來點毛豆、涼拌手工豆腐、昆布醋漬竹筴魚或烤魚烤串;若是搭啤酒的話,應該很容易聯想到滷味和鹹酥雞吧。總之是些份量不會太大,讓人能多喝些酒(咦?)的食物。 我們家通常會備有花生、核桃或帶輕柔鹹味的餅乾,夜深喝杯威士忌時可以搭著吃,讓胃不至於太空虛。或是偶爾把熬過高湯的小魚乾,添點醬油、砂糖、蒜末和辣椒炒成濃厚風味的小菜,放在冰箱冷藏保存,當喝著冰涼啤酒的時候就能隨時取來搭配。因此,常備有「下酒菜」對愛酒的我們而言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酒食搭配】酸白菜炒豬五花與阿里歌蝶・紫蘇雞肉丸與上伯恩丘紅

從小長輩們總會叮嚀:「未過五月節,棉被不能收。」因此我的臥室角落到現在還窩著一床厚棉被;只是不僅四月份一過就不再有它出場的機會,還隨著氣溫的快速攀升,這幾天已經偷偷讓冷氣開始運作。讓我不禁擔憂今年夏天的氣溫會飆多高,屆時該會有多難熬。

啤酒頭 24 節氣啤酒之穀雨和立夏

自從在臉書上看到「啤酒頭 Taiwan Head Brewers Brewing Company」推出了 24 節氣啤酒的其中兩款:穀雨和立夏,便讓我一直想買來喝喝看。幸好,趕在各方精釀啤酒的愛好者清空他們的倉庫之前,在板橋各買到的兩支。也終於在這幾天忙告了小小一段落之後,把它們都開來喝喝看。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