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週五夜‧伊莉莎白辣醬 X SKILLS烹飪派對

剛從市場買回來的秋葵,以刷子刷掉表面髒汙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入滾水中燙一分多鐘,取出泡進冰水中冰鎮。去蒂頭、切小段,以白瓷碗裝好送入冰箱冷藏。正午,準備好自家製第戎芥末口味肉燥麵,再將徹底冰透的秋葵取出,淋上醬油、擠一小坨山葵,然後豪爽地舀入幾瓢伊莉莎白辣醬。攪拌均勻,就是夏日裡爽口又開胃的涼拌小菜。和在肉燥麵內也好好吃。

空氣鳳梨、石斑魚肚、焦糖栗子醬、糖漬栗子和龍記杏仁露

空氣鳳梨 這一陣子忙亂,始終沒抽出空來去一趟花市,倒是回台南訪親的朋友正好與空氣鳳梨相遇,於是挑選了兩株送給我們。 這兩株空氣鳳梨,便一路從台南北上至新竹,再跟著我們南下高雄,昨天才回到台北的家。真是奔波。 昨天傍晚便讓他們都泡了15分鐘的澡,現在正在窗戶邊吹風納涼。

板橋終於也有了一本燒的《若葉鯛魚燒》

年初於東京旅行時,下榻的旅館雖然就在人形町,卻受到林林總總的因素影響始終與「 東京のたいやき御三家(東京鯛魚燒三大名店) 」之一的《柳屋》擦身而過,尚未嘗過那老是大排長龍老店的雕魚燒滋味。心裡惦記著,下回定要好好將它安插入行程內才是。 不過在那之前,可以先到台北板橋的《若葉鯛魚燒》解解饞。

好書推薦‧Min 的《手作裸食》

每一本認真出版的書都該被好好珍惜對待。 從確定題材、收集資料、不斷書寫一直到出版,中間要花費多少時間精力、是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情,在自己實際做過一次之後便深刻體會。更遑論好友 Min 對於自己產出作品的要求有多嚴格,所出版的新書肯定相當精彩。因此,迫不及待趕忙在新書《手作裸食》上市之際前往書店購買。

沙茶炒金針心、薑燒豬肉、味噌肉燥乾麵、蜂蜜黃芥末牛肉丸子

  沙茶炒金針心 一小瓢沙茶醬是重點。 前幾天又買了一包「金針心」,也就是金針花的嫩莖,這已經是第二次購買,往年鮮少在市場上看見他。頗嫩,味道清爽,頗得我心。另外,還有人叫他「碧玉筍」,事實上這個名字似乎還比較廣為人知。 洗淨切斜段,與香菇一起清炒。由於手邊沒有肉絲、沒有蝦米,甚至平常炒菜慣常添加的XO醬也剛好用完,於是查看冰箱邊櫃上還有些什麼。啊~剩下一些些的沙茶醬或許可以派上用場。 上桌後一嚐,出乎意料的好滋味哪。看來,沙茶醬又多了一個用途。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