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啤兒革命‧我愛啤酒花鮮明的啤酒

上週六下午參加了於Neo Studio舉辦的第二屆啤兒革命( Beer Revolution Taiwan),不大的場地擠了滿滿愛好啤酒的朋友們,熱鬧滾滾。由於品項眾多、肚量有限,自然是先從活動限定和不曾喝過的啤酒下手。

象山親山步道初體驗

難得是個藍天清晰可見的晴朗日子,午餐過後換上輕裝背起行囊,搭捷運前往象山。 托捷運北投象山線開通之福,從板橋過去只需藍線轉紅線便能抵達象山。出捷運站沿著信義路五段150巷走,約莫10分鐘左右的路程便能抵達「象山親山步道」的入口。由於這段路的旁邊就是中強公園,大樹林立,走起來非常舒服。

十五分鐘輕鬆烤盤藍莓鬆糕

前一陣子蠻多人嘗試的鬆糕,我也做了很多回。若將香蕉換成其他水果、果乾,甚至是換成培根、火腿、青蔥做成鹹的,就變成截然不同風味的成品。步驟簡單、烘烤時間短、風味不錯,是很便利的下午茶點心。 沒有鐵鍋也不用擔心,找只略有深度的耐熱烤盤同樣可以達成目的。

【酒食搭配】紐西蘭的波爾多風,與吃不膩的鴨胸料理

文字:Albert、basil │ 攝影:basil 說到紐西蘭,第一時間浮出我腦海的印象通常是黑皮諾、白蘇維翁,還有魔戒。不過Pegasus Bay的MAESTRO這支酒與以上三者一點關係也沒有,它是由人類釀酒師以 50% Merlot、40% Malbec、5% Cabernet Franc、5% Cabernet Sauvignon混釀而成;瓶身上這麼寫著:「MAESTRO選用我們園裡最好的那幾桶Merlot及Malbec調配而成,並且只在品質夠好的年份才會推出。釀酒法採用傳統的波爾多式,然後在法國橡木桶熟成兩年、瓶中一年之後才出售。」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