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下廚的人都該入手一本《常備菜》

飛田和緒的《常備菜》

飛田和緒的《常備菜》非常好看,菜色看起來都很美味,做法也都不複雜。 像我最近就挑了 3 個幾乎沒有挑戰性的夏日涼菜來試做,成功率百分之百,都超好吃!其中最推薦「簡易味噌醃黃瓜」這一道,使用蛇腹切法的小黃瓜看起來就很厲害也很假掰(適合拿出來唬人),不過的確大大增加了表面積,使得醃漬時間可以大幅縮短是其優點,醃個 30 分鐘即已十分入味,而且放個幾天依舊好吃。

【酒食搭配】西澳小酒莊 Mandalay Road 果味豐富的 Shiraz 與台灣皮脆心軟的豬五花

睡夢中被手機的震動聲驚醒,看了一下原來是 line 的垃圾訊息,哎呀,昨夜睡前怎麼會忘了切成飛航模式呢?在心中暗自拍了一下額頭。是說也到了差不多該起床的時間,於是順手打開 FB 頁面,點了洋洋灑灑十數條通知中的「你有 1 則動態回顧可查看」這則;畫面很快地轉為攝有 10 多支葡萄酒瓶的照片,附註的文字為「能夠參訪酒莊實在很有意思,尤其能從葡萄種植者和釀酒師直接習得釀酒相關知識和經驗,獲益匪淺。還有,能喝到多款未進口入台灣的酒,更叫人開心!」

【酒食搭配】義大利 Montepulciano 與燉飯和義大利麵所激盪出的火花

炎熱的七月,就讓我們來喝義大利的 Montepulciano 吧。 這裡提到的 Montepulciano 是葡萄品種,而不是義大利托斯卡尼(Toscana)的 Montepulciano 區域所產的酒。讀到這裡如果已經感到困惑,請參考好友 Gloria 在品迷網上所詳述的「義大利葡萄品種 A 到 Z (Part 3)」這篇文章,應該能獲得解答。Montepulciano 這個葡萄品種主要種植於義大利中部,以它釀造出來的葡萄酒特色為顏色濃郁、滋味柔和和單寧圓潤,年輕時開來喝沒問題,也很適合搭餐。比較著名的產區有 Abruzzo, Marche 和 Molise,而這個月挑的 粉紅酒(Rose)便來自 Abruzzo 產區的 Cantina Colle Moro 酒莊,紅酒則是 Abruzzo 次產區 Chieti 得獎無數的 Orsogna 酒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