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杏紅葉都美翻了,於秋意濃的東京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原本只是衝著黃澄澄的銀杏並木才造訪国営昭和記念公園的,沒想到紅葉也美翻了呢。

国営昭和記念公園銀杏

當天用過早餐後,從下榻的 Hotel S roppongi 出發,搭乘大江戶線至新宿後轉搭 JR中央線直達立川站(需時一個多鐘頭)。由立川口進入国営昭和記念公園,右前方即是有名的銀杏並木區「カナール(運河)」,鋪天蓋地的黃就此展開。秋日溫柔的陽光讓銀杏葉顯得格外透亮,篩過葉片的光線則在銀杏地毯上形成漂亮的光影,美極了。

国営昭和記念公園銀杏

走經過「ふれあい広場レストラン(AREAI廣場餐廳)」時已近中午,於是外帶了烤串、可樂餅和冰啤酒,坐在旁邊廣場的公園椅上,就著藍天和眼前紅紅黃黃的大樹野餐起來。再愜意不過。

国営昭和記念公園啤酒

然後順著路來到「水鳥の池(水鳥池)」,池面上的水鳥身影稀稀落落,倒是不少有棚子的划艇悠然地划行著。是的,這是一個可以划船的水池,若有閒情逸致的話,可以在「ボートハウス(船屋)」租用 2 或 3人用的划艇。此池週邊的紅葉正美,葉形完整紅得飽滿,搭配池面風光實在迷人。

国営昭和記念公園紅葉

国営昭和記念公園紅葉

接著往北側走,便會來到腹地廣大、長寬各為 400公尺和 300公尺的「みんなの原っぱ(大家的原野)」;這個季節的草地不再鮮綠而成黃褐,與中央高約20公尺的園內象徵櫸樹和周圍樹群的紅褐色相呼應,交織為層層疊疊深深淺淺的秋色。而且不愧為「大家的原野」,數以百計的人三兩成群,或坐或臥或躺或站地散落在各地,紛紛享受著悠閒的自在時光。若從此處往西走,則能遇上運動場旁的銀杏並木區,據說也是個拍照名點;不過由於時間有限而沒有前往,倒是繼續往北走逛了日本庭園盆栽苑,都各有迷人之處。

国営昭和記念公園

延著來時路往入口處走,還遇上了「昭和時代展」,現場聚集一二十輛古董車好吸睛,濃濃的時代感讓人錯以為回到了過去。

花了約莫四個鐘頭,也才走了將近一半的區域,可見腹地之大。東京近郊即能有這麼廣闊且美麗的公園,真叫人羨慕。

 

相關資料/

国営昭和記念公園
東京都立川市緑町3173
042-528-1751

交通指南:
若從立川口進園,則建議搭乘 JR中央線於立川駅下車,步行至入口處需時約 15分鐘。
若從西立川口進園,則建議搭乘 JR青梅線於西立川駅下車,步行至入口處需時約 2分鐘。

立刻前往「KLOOK」或「kkday」訂購 JR 票券

紅葉:10月下旬~11月下旬
銀杏:11月中旬~11月下旬

園內設施介紹
園內地圖說明

 

乾淨舒適簡潔俐落的 Hotel S roppongi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