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冰咖啡小秘訣

冰咖啡

這是寫在 Fish 家的留言 順便貼過來作個紀錄 說到冰咖啡呀 又有長故事可以說囉 其實愛上咖啡是大二的那一年 一路從虹吸壺->義式咖啡壺->摩卡壺->濾紙再到現在的濾布 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感受和喜好 目前的冰咖啡做法有兩種 一種是DIY冰滴法: 裝好適量咖啡粉的濾紙濾杯架在馬克杯上 再把大量的冰塊放在咖啡粉上 整個一起冰到冰箱內冷藏一個晚上 隔天一早就有乾淨美味的冰滴咖啡 此法首重冰箱內沒有異味 否則咖啡就會吸收了冰箱的”日月菁華” 另一種是雪克法: 使用濾布沖泡好較濃的咖啡之後 (咖啡可以是酸味的、苦味的、甘味的) 利用大量的冰塊以及雪克杯 快速雪克一下即大功告成 記得可以加入少量的糖調味哦~~~ ps.我們家的Espresso機器壓力不夠大,煮不出好的Espresso @@ 寫于 2004年七月二十二日,© basil。

新竹‧香山溼地

離新竹市區不遠的香山溼地,素來以蚵仔養殖業聞名。然而,據說在科學園區進駐新竹的一二十年間,一點一滴的污染著這一塊豐沃的土地,導致蚵仔的重金屬污染居高不下且年年攀升,讓環保人士傷透腦筋。 倘若撇開這嚴肅的話題不談,香山溼地的確是塊美麗的土地。 正因為溼地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因此可以孕育多種類的底棲生物,進而成為螃蟹及貝類的重要食物來源。於是乎,在夏天的香山溼地,可以觀賞到數量可觀的螃蟹群。 從新竹火車站前的中華路(省道一號),往南出發,約莫十來分鐘的車程,台灣海峽便在你的右手邊若隱若現。隨著指標右轉,便可以直直地開往海邊。 就在路的盡頭兩側,有貼心規劃的停車位(數量並不是很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