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比利時啤酒廠之預習,大舉入侵北台灣麥酒

在這裡,我的確看到了愛酒人對於釀酒的那股熱忱,也看到了工藝啤酒在台灣發展的希望,儘管目前才剛剛起步,但是我絕對相信,有大家這麼一群愛喝酒、渴望逐漸出現讓台灣驕傲的啤酒的酒鬼們當作後盾,台灣的有心釀酒人士,定能回頭要求自己,在獨創性上再更加以努力,那麼,那讓台灣人昂首推薦的本土工藝啤酒,絕對指日可待!

週日午後的濾布手沖咖啡

濾布手沖咖啡

從早期僅用虹吸壺咖啡開始,慢慢為了便利省時,逐漸轉為使用濾布搭配Hario 之 濾布專用壺來沖泡。只要咖啡豆挑選得宜,多半都能獲得相當美味的咖啡。

龜山島與部落客,下半場

【風平浪靜的太平洋上,我們彈跳】 「要開始囉。」穿好救生衣,我和另一半急忙前往船頭就定位,嗡隆隆暖完身的渡船便筆直地向著龜山島駛去。 那天的風和浪都遠比太陽要小得多,因此渡船也完全可以依著她自己的步調,邊奔跑邊跳躍地向前方去。而,這可樂了我們這些在船頭high翻了的部落客與部落格之友們,呃,除了不幸暈船與懼船的那幾位夥伴。

龜山島與部落客,上半場

【如月球般的存在】 她總是在那裡,彷彿一伸手就觸得著她。卻沒什麼人真正登上去過。 能親眼看過她的背後的人,也是少之又少。 龜山島之於大部分的台灣人來說,大約就是個如同月球一般的存在吧。 一直到這次活動的公告出現我才驚覺,原來,龜山島已經開放觀光了啊。 對,不過得抽籤。登記後必須先祈求文昌帝君保佑順利中籤,再拜託媽祖娘娘保佑風調雨順,才能順利成行。 總之是比進入NASA要容易一些,但是比去墾丁要難一些。 【歷史正在發生】 據說這是部落客旅行團在台灣史上的頭一遭。(後來有個”部落客遊首爾”後發先至,雖較晚形成但較早成行,那…這至少是國內旅遊的第一團吧。) 其實部落客們私底下揪一揪,一起去吃吃美食或是喝喝比利時啤酒的事件,時有所聞。但由知名旅行社作莊,並且有甫考上國際領隊執照(那是什麼?很難考嗎?)的型男工頭做號召,還大剌剌的在遊覽車前面貼上”部落客旅行團”的,就是前無古人了。 為了見證並共同書寫歷史(雖然並不是什麼會被編進教科書的大事),為了踏上那座充滿了象徵意義的島嶼,為了親眼目睹在部落格界有著明星風采的工頭與凱洛二人組,我們也坐進了這輛遊覽車。 【一整個上午的醞釀】 這次的行程其實是有不小的難度在的。 它要讓重度網路使用者的部落客們離開電腦螢幕與冷氣房奔向大自然,還要早睡早起6:45am就到指定地點集合(怎麼不是6:45pm啊,夜遊龜山島也不賴呀),這必定要有一個非常充分的理由。 我想,那大概就是海洋島民骨子裡那股想親近大海,親近島嶼的渴望吧。 整個早上其實就是個撩撥人心的過程。 走在鼻頭角步道時俯瞰著海,在福隆遊客中心想像著海。在海洋音樂祭的旗幟前吶喊著海,在烏石港的海鮮風味餐裡思念著海。但,海總是遙遠。 然後,待噶瑪蘭號一啟航,我終於嘆出了胸口那憋了許久的氣。 「來,開始吧。」我對那一直揪著我的心不放的湛藍色說著。 【看照片】 【相關連結】 1. BlogTravel – 部落客旅行團 2. 部落客旅行相簿 3. 龜山島一日遊遊記WEB版本

部落客與龜山島,番外篇。

跟著旅行團去旅行,不可或缺的,除了別在身上的識別牌子、遊覽車前車窗上的團體名稱告示牌之外,就屬領隊和顯眼的旗子了。 這一回,工頭不遺餘力的,一路上拼命的揮動旗子,徹底展現帶團領隊的風範,為的就是讓我們這些鮮少跟團(甚至未跟過團)旅行的部落客們,充分體驗跟團旅行的真實感。 因此,為了感念工頭的奮力不懈,特地搶在正式遊記出爐前,發個【工頭與旗子無所不在】的照片集,讓大家(嗯~其實是自己!?)再次回味跟團旅遊的特別體驗。

龜山島與部落客,之一。

都回來兩天了,一閉上眼腦子還是留在太平洋上乘著浪,而浪花在船頭不停地放著煙火。 團員裡最辣的那位,我始終無法正眼看她,只能悄悄別過頭去。於是她在我的頸上烙下熱燙的印記,還在我眼前留下一大片的藍。 絲綢般藍的太平洋,亮粉藍的天空,和淺螢光藍的溫泉海。 照片和心情都還在整理。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