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己泡梅酒,還真好喝!

從浸泡開始的一二個月之後便迫不及待地逐月開來喝喝看,以便記錄隨時間的變化。一開始梅子和酒精的味道是分離的,漸漸地融合為一氣,大概在過了十個月之後,果真不負眾望(也只有兩個人在期待)地變得非常好喝。冰糖、黑糖,伏特加、威士忌、白蘭地,組合出來的香氣和滋味都不盡相同,卻都有各自的特色,也都很美味。

辣油沙丁魚罐頭變化版之辣油沙丁魚佐莎莎醬和辣油沙丁魚佐烤蔬菜

辣油沙丁魚罐頭變化版

  這是與「品迷網」合作的小酒館系列。 他們每個月提供給會員一個組合,內容包含一支特別挑選的葡萄酒和一份適合搭酒的食物。食物的部分,有可能是開封即食品,也有可能是半成品狀態;而我們會試著將這些食材做點簡單的變化,讓它成為適合搭該支酒的一道料理。風格以簡單易做為主,讓平時不常下廚的大家也能輕易上手,能更輕鬆寫意地享受酒食搭配的愉悅時光。

京都櫻花花見推薦景點

為期五天的京都櫻花花見行程,是落在2009年4月8日~12日(京都的實際開花日:3/24,滿開日:4/1;通常,滿開至完全凋謝,約莫有一個星期的花期。而2009年4月初,正好有一波為期數天的寒流,讓原本蓄勢待發的櫻花花苞,又稍微緊縮,才讓整個滿開期變得比較長)。我們所走訪的景點,櫻花花況都在滿開和櫻吹雪的階段;除了可見到樹上一朵朵綻放著的粉嫩色櫻花之外,還可看到飄落的花瓣於草地上馬路上所鋪成的粉色地毯。是出發前,我最希望見到的粉色京都。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