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櫻花花見推薦景點

於 2009 年 4 月 8~12 日展開了我們為期五天的京都櫻花花見行程(京都的實際開花日:3/24,滿開日:4/1;通常滿開至完全凋謝,約莫有一個星期的花期。而 2009 年 4 月初,正好有一波為期數天的寒流,讓原本蓄勢待發的櫻花花苞又稍微緊縮,才讓整個滿開期變得比較長)。我們所走訪的這些景點,櫻花花況都在滿開和櫻吹雪的階段;除了可見到樹上一朵朵綻放著的粉嫩櫻花之外,還可看到飄落的花瓣於草地上馬路上所鋪成的粉色地毯,是出發前我最希望見到的粉色京都。

當年度日本許多櫻花最前線的預報單位,所預估的京都櫻花開花日範圍差異很大(3/23~3/31),增添了我們安排行程的困難度。幸好,最終都如願見到幾乎是該年度,最美麗的櫻花花景。

以下為我們當年度造訪的景點,都是一時之選(詳細內容陸續更新中)。行程的安排請參考:

京都櫻花花見五天四夜之行程安排
蹴上インクライン 岡崎疏水 宇治
     
嵐山 平安神宮 哲學之道
     
高瀨川 白川 京都府立植物園
     
 
賀茂川‧半木之道 仁和寺  
     
櫻吹雪(照片篇)    
櫻吹雪(影片篇)    
     

【相關資訊】

京都櫻花前線:
weather map
日本気象株式会社
weathernews
日本気象協会
るるぶ.com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