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杯

杯子與飲品之間的交互關係,現今被下了最多工夫研究的,應屬葡萄酒這個領域了。許多葡萄酒杯的廠商早已推出各式不同產區或是葡萄品種的專用杯,針對其不同的香氣及口感特色設計出不同的大小與杯型。不誇張喔,我也曾不信邪地做過試驗,結果同一支酒放在不同的杯子裡,從香氣到口味,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差異存在。這是因為舌頭表面的每個區域所感受到的是不同的味覺(這個好像是健康教育或是生物課本裡面有教過),所以葡萄酒被送進口腔時與舌頭接觸的位置和面積,會影響我們感受到的風味。也難怪飲食在現今也成為一門科學被抽絲剝繭地研究著。

目前在咖啡的世界裡倒是還沒有看到這種概念的商品推出,如果那天有廠商願意花力氣去進行一系列的研究,並推出淺焙娜米妮塔(La Minita)專用杯,或是中焙馬塔力(Mattari)專用杯之類的設計,我應該會很感興趣吧。

繼續閱讀 >>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