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週五夜晚‧與友相聚於台北鵝肉海鮮擔仔麵

上週五晚上,與友相約聚餐,地點是貓兒挑選的,位在中和家樂福和B&Q附近的「台北鵝肉海鮮擔仔麵」。
晚上七點半不到,店內已經滿座,若是沒有預約,可能只有排隊等候一途了。

整桌滿滿的料理,幾乎全交給貓兒安排搭配,我們只負責大口吃大口喝。

台北鵝肉海鮮擔仔麵

 

首先暖胃的,便是此店相當有名的擔仔麵(這裡不賣炒麵或炒飯)。一坨札實的麵條上頭,是一尾個頭碩大的鮮蝦和一枚柔嫩的粉肝。豪華地讓人意想不到。樸實的麵條、甘甜的湯頭、鮮美的配料,是一個好的開始。

新鮮魚獲
圖說:食材新鮮,價格實惠,是這家店很大的特色。

擔仔麵攤

擔仔麵

接續,是爽口多汁甜美的涼拌竹筍、淋有滷透肉燥的燙空心菜和彈性佳有嚼勁的鵝肉。稍事休息後,則進入重頭戲。炒海瓜子、清蒸小卷、酥炸大腸、破布子蒸赤條、招牌炸鳳梨鮮蝦捲、烤圓鱈蛤蜊絲瓜。只能說,每一道的滋味都很鮮甜美味,入味又不過度油膩或鹹口,不必搭配任何白飯,都能輕鬆舉箸入口。

其中,最深得大家喜愛的,便是完全沒有腥臭味,外酥肥嫩透著青蔥清甜的酥炸大腸;以及口感爽脆,新鮮滿點透著海潮氣味的清蒸小卷(其中添加的香油,絕對是提升美味的重要一筆)。都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涼拌竹筍

燙空心菜

吃掉一半的鵝肉
圖說:吃了一部分之後,才想起要拍照的鵝肉。

炒海瓜子

清蒸小卷
圖說:這盤清蒸小卷,超好吃。

酥炸大腸
圖說:酥炸大腸,肥嫩多汁好吃。

破布子蒸赤條
圖說:味道透,不死鹹,非常甘口鮮美的破布子蒸赤條。

炸鳳梨鮮蝦捲

烤圓鱈

絲瓜蛤蜊
圖說:連湯汁都可以喝掉的絲瓜蛤蜊。

 

尤其是搭配上冰涼的啤酒,不僅增添大夥的食慾,也打開了大家的話匣子,一個晚上,吃喝聊天開懷歡笑,始終合不了口。

才剛結束那聚會,我已經開始期待下一回合了。

 

 

【店家資訊】

台北鵝肉海鮮擔仔麵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景平路654號
電話:02-2249-5602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