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小吃‧埔墘地區黑肉圓 & 林員大粒肉圓

自從搬來板橋之後,便不斷嘗試著各種小吃。大部分都位在市場內,或者是市場周遭,價格多半平易近人。下面介紹的這兩家肉圓,是近期吃過,還蠻讓我們喜歡的。

【埔墘地區的黑肉圓】(無論是肉圓或是湯品,一律25元)
這個攤子,就位在埔墘地區,光仁中學附近。從中山路上,看見光仁中學的告示石柱之後,往巷子內轉,它就在那。(也就是在埔墘地區興隆市場的對面巷子口)

黑肉圓

 

除了黑肉圓之外,還販售豬血湯、魚丸湯和貢丸湯。

由於黑肉圓是用蒸的(我們特別偏愛蒸的肉圓),因此皮的質感比較柔軟和清爽,一點都不膩口。而裡面包的黑豬肉,則沒有腥臭味。搭配上一點點筍絲,滋味很好。而淋在外頭的醬汁就是濃稠的帶點甜味,南部非常喜歡使用的淡醬油,深得我心。

豬血湯的口味,也很不錯。

黑肉圓

豬血湯

由於是在巷子口擺攤,所以座位相當少,而購買的人又多,通常都只能外帶。

 

地址: 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二段255巷
營業時間:17:00~24:00

 

 

 

【林員大粒肉圓】(無論是肉圓或是湯品,一律40元)
這家店就位在板橋市府中路上,黃石市場附近。

那天在Facebook上,看見咖啡大叔貼了這間肉圓店的照片,非常誘人,讓我們馬上循線前往。

雖然這肉圓是用炸的,卻不顯油膩,讓我們對於炸肉圓大改觀。而且,裡頭用料超豐盛,除了必然存在的豬肉之外,還有筍子、香菇和鵪鶉蛋。加筍子和香菇不稀奇,有鵪鶉蛋才真叫人吃驚。不過,還真好吃。

大粒肉圓

肉圓的料,超豐盛

虱目魚丸湯

另外,肉圓的皮超級有彈性,我想應該也是它的特色之一。而淋在外頭的醬,則與北門田不辣使用的很類似。

除了肉圓之外,還有虱目魚丸湯(店家就只賣這兩樣)。搭配著一起享用,很不錯。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府中路104號
電話: 02-22727712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