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於娘家烤肉(烤牡蠣真好吃)

連續多年的中秋節我們都是在國外度過的,今年難得在台灣,於是在中秋節後的那個週末假日回一趟高雄。

而且還相當任性地,央求父母親週六晚上來烤肉。所有地烤肉用具和食材,甚至是抹醬調味料,通通都是家人們張羅準備的。我們只是回去幫忙烤和認真吃。

我們家用了很多年的烤肉架

 

父母親準備的食材相當多,豬肉片(抹醬是母親特調,每次一烤都會勾起小時候的回憶)、鮮蝦、絲瓜蛤蜊、玉米、各種菇類、魷魚、鮮魚,還有初次嘗試的帶殼牡蠣。

烤蝦子

整顆生鮮的帶殼牡蠣就直接放在網架上慢慢烤,直到殼張開來就表示已經熟了。趁熱趕緊把殼剝去一半,露出鮮嫩多汁又飽滿的牡蠣,便可大口享用。還真是鮮甜美味極了。全然沒有腥味,只有柔嫩鮮甜。讓大家讚不絕口。

烤好的牡蠣

炭烤中

碳烤牡蠣

當然其他的也都相當好吃,好吃到弄得雙手黏膩,以至於什麼照片也都沒拍到了。

至於那蛋黃酥已經記不得是母親第幾年製作了。從一開始只有簡單的綠豆餡料,到現在有抹茶、芋頭、百香果和咖啡多種口味。不過,我還是最愛芋頭和綠豆口味的。

父母親自製的蛋黃酥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