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台場之 Kirin Water Grill

在吞了幾片煙燻生牛肉之後,我,終於稍微活了過來。

昨天夜裡因為想到今天可以到日本遊玩,興奮的幾乎無法入眠,而且中午的飛機餐也沒吃多少,在睡眠不足、血糖急速降低以及受到海風不斷吹撫的多重侵襲之下,在接近傍晚時開始呈現些許恍惚暈眩的現象。於是趕在天空尚未轉黑之前,提前至 Kirin Water Grill 用餐。

這家店位在 AQUA City 五樓,手扶梯附近之臨港灣側,正因為如此,其靠窗座位的視野絕對值得期待。我們透過座位旁大玻璃窗往外望,便輕易的把價值連城的景色 ─ 彩虹橋、自由女神像和東京灣,盡收眼底。美景當前,勢必要有出色的餐點搭配才行。

而既然來到了 Kirin Water Grill,絕對不能錯過的當然是那新鮮現榨的生啤酒,還有那招牌的 Beef Carpaccio(煙燻牛肉薄片)。除此之外,為了能夠填飽肚子還點了 Spaghetti Pescatora(海鮮義大利麵)和 Homemade Hamburg Steak(KWG 特製牛肉漢堡)。

點餐後我們還正忙著拍攝室內陳設之初,現榨生啤酒便快速上桌,這完全和日本人喜歡在餐前乾上一大杯啤酒的習性有關,無論是在哪家餐廳,最先端至客人面前的,絕對是啤酒。然而,我們的胃實在和他們不盡相同,在沒有任何食物墊底之下,頂多只敢小小的喝上那麼一口過癮一下,不過,當那豐富麥香在鼻腔四散,那冰涼甘甜於食道滑落之後,便完全可以體會為何日本人會有一口乾盡的舉動了。

而正當兩人還沉醉於啤酒帶來的幸福氛圍中,男伺者端著煙燻生牛肉和一根木頭桌腳,朝我們這桌走來。

怪哉,我們的桌子明明不動如山堅固的很,有需要更換桌腳嗎?兩個人不免一臉疑惑地看著他。當伺者把煙燻生牛肉放上桌,接著俐落的拿起那根木頭桌腳於生牛肉上旋轉幾圈,細緻的黑色粉末紛紛飄落之後,我們才終於恍然大悟。

原來根本不是什麼桌腳,其實是一根長達半公尺,直徑約為十公分大的胡椒研磨器!

哎呀,鄉下土包子終於開了眼界啊!(可惜,兩人一個驚嚇過度,竟然忘了拍照留念。)

 

當我還在頻頻回頭觀察那研磨器時,眼前的土包子已經夾了一片,包了水菜沾了黃芥末的煙燻生牛肉入口,一邊咀嚼還一邊點頭直誇好吃。不落人後,趕緊也三兩下送入口速速跟上進度。

這麼一吃還真不得了,滿心的喜悅全上了臉,完全了解土包子剛剛為何會有一臉陶醉的模樣。雖然說是生牛肉,卻全然的沒有血腥味,肉片乍吃之下覺得柔軟,卻十分禁得起咀嚼,而且越咀嚼,越能體會出煙燻的滋味和牛肉本身的鮮美,除此之外,結合爽脆水菜中的水分,讓味道更為均衡。而那黃芥末,非常成功的扮演了畫龍點睛的角色,在微辣的刺激之下,更彰顯出牛肉的甜美。

為此,讓一向會把多餘料理分配給另一半的我,硬是藉由血糖降低之由,多嚐了那麼一小塊,其美味的程度可想而知。

接續於前菜之後,當然是那熱騰騰的主菜囉。

蕃茄醬汁為基底的海鮮義大利麵,有三隻壯碩的蝦子、三枚貝和無數的花枝圈魚肉為伴。義大利麵彈性佳,醬汁中可以嚐出海鮮的鮮美以及蕃茄的酸甜滋味,整體均衡感不錯,可算中上水準。

而另一半點的牛肉漢堡,蕃茄和起司烤得微微軟化,垂在漢堡排上的模樣,實在惹人垂涎。還有那深棕色澤的醬汁,充滿了牛肉高湯的濃縮滋味,沾裹在牛肉漢堡排上,實在美味。而放置一旁的炸洋蔥圈,有著粗脆的麵衣以及入口即化的洋蔥,完全去除了洋蔥的刺激味,只保留了甜美的滋味,是佐漢堡排的絕佳食物。而這濃郁的滋味,無論是單獨品嚐,或是搭配白飯,都非常好吃。

就在嚐了這一頓的美味之後,惱人的頭痛終於離我而去。而天色,也在不知不覺中,逐漸從亮藍色調轉為灰黑,不遠處的彩虹橋上,也亮起一顆一顆的燈來了。

 

看更多的照片

【相關資訊】

1. Kirin Water Grill
2. 菜單有英日對照,而且侍者可以英文溝通,因此不成問題。不然,先在外頭的玻璃櫥窗看清楚了(模型下頭有日文名稱),再入內點選也行。
3. 我們點的餐點:Beef Carpaccio :ビ一フカルパツチョ
Spaghetti Pescatora>:海老とム一ル貝のペスカト一レ
Homemade Hamburg Steak:KWG 特製ハンバ一グステ一キ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