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宛如仙境的南緣島Koh Nang Yuan‧於倒島Koh Tao海域浮潛

旅遊日期:2012.03.24

細白綿柔的沙灘、清澈透亮的海水、優游自在的魚群、艷麗惹火的紅花、整齊排列的遮陽傘、悠閒自在的氛圍,南緣島Koh Nang Yuan,美的令人屏息。

 

即便,從蘇梅島出發,需要約莫兩個鐘頭的船程,來回將花掉不少時間;但,一旦踏上這島嶼,喔不,嚴格來說是靠近這島嶼時,便會愛上這裡。隨著船的靠岸,雙腳踩踏到木橋,再浸泡入乾淨溫涼的海水,心臟的鼓動是越來越快速、越來越激烈。內心不停地吶喊著,我終於親眼見識到這有如仙境一般的島嶼,她,遠比照片上的模樣,更加美麗迷人。

 

於是,我輕輕地,與她打了聲招呼,「嗨!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然後,踩踏過細長的白色沙灘,循著南島《View Point》的指標,一路往上攀爬。初始,還算輕鬆愉快,談笑間還能按幾下快門。直到最後三分之一路程,突然出現接續向上的階梯,約莫兩百多階。好不容易克服了階梯的挑戰,氣喘吁吁之際,竟然還來了連續陡坡。為了攀爬上巨大的岩石,必得手腳並用,顧不得姿勢是否優雅美麗,攀住上頭的人的手,說什麼也要將自己沉重的身軀往上帶。最後,踏上最高的那顆巨石,將那一望無際的美景盡覽眼底時,便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內心更加希望,另一半也能在此,與我一同分享這,難以用文字好好形容描述的夢幻景緻。

浮潛

於南緣島上,簡單地用過自助餐之後,換上泳衣,搭著小船,大夥兒一起搖搖晃晃前往倒島(龜島)Koh Tao附近的海域。聽完解說、穿上救生衣,便紛紛從船頭的階梯,下到海裡去。


圖說:另一船的西方人,是來這裡潛水的;因此,船上有滿滿的氣瓶

 

經過太陽日日的曝曬,海水的溫度非常宜人,即使只是依靠救生衣的浮力,在海面上飄盪,肢體私毫不擺動,也不覺得冷。不過,沒多少時間可以如此優游自在;還是根據指示,速速游往據說魚群聚集的區域。而在游動的過程中,不時與各式各樣的海水魚擦肩而過。甚至,還有小小魚之魚群,數量龐大到,我輕輕一踢水,便感受到他們成群刷過小腿外側的速度感。而四五米深的海底,則滿是珊瑚,高高低低,成為魚兒們嬉戲的場所。當陽光灑在上頭,一整道透亮的光線,將鸚哥、雀鯛、紫吊、曙光蝶、各種蝴蝶魚的色彩,照耀地無比繽紛。

偶有比巴掌大的不知名彩魚迎面而來,牠那緩慢的優游速度,讓人以為一伸手,便能觸碰到那美麗的身軀;卻在拼命舞動雙手的同時,才知那是自己的癡心妄想。魚兒,早在一個轉身,便優雅地往另一個方向游去。而牠那轉身前的眼神,彷彿透露著「我早已看多了」的訊息。挫折之後,再度往前游,忽然看見不遠處,有幾個人,也與我方才有同樣的舉動,內心不禁泛起一抹大大的微笑。呵,我懂。


圖說:浮潛完畢之後,終於要揮別南緣島了


圖說:倒島(龜島)Koh Tao沿岸

 

隨後,便於附近到處游晃,逐一將那海底世界印在腦海中,直至體力逐漸消逝,才回到小船上。然後,在沿著來時路,於傍晚日落前,回到了蘇梅島。

 

【相關資訊】

關於南緣島的介紹:http://www.nangyuan.com
包套的行程(前往南緣島的船費、入島費、浮潛費用、浮潛器具租用),可參考這家船公司的資訊:http://www.lomprayah.com/

 

 


圖說:南緣島,在蘇梅島和帕安島的北方,距離帕安島約莫45公里。


圖說:南緣島可分成北島、南島和主島,一旦退潮之後,三個島中央有白色沙灘做為連結。

此趟泰國旅遊行程總覽:【泰國】蘇梅島泰迷人‧序

※ 此趟旅遊感謝泰國觀光局的邀約,讓我有完美的泰國初體驗。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